您在這裡

請問常見註冊流程怎麼實現?

patton's 的頭像
patton 在 2011-01-11 (二) 17:08 發表

也就是註冊->user自行設定密碼->email要求啟用信件->user才可以登入 的流程,要怎麼實現呢?

可以開另一個新的 role 什麼權限都不開,然後指定給他。
如圖中的 tester

這時,雖然他可以登入,但是所有功能幾乎都無效。

另外,系統會自動寄發認證信,如圖 (連結有做特殊處理) :

user 在點了信中的連結後,會自動轉換成已認證的 role 。
這樣,除了無法阻擋登入之外,應該也有類似的效果。

非常感謝你的答覆

是這樣的,網站的權限是提供未註冊者都可以觀看,而註冊的使用者只是增加回覆comment的功能
而註冊使用者又希望能夠驗證是正確的email
所以在tester的群組權限與未註冊者分辨不出來
苦惱中~~

如果這樣的話,是可以做到的喔。

下面這是我給 tester (另外自訂的 role,要給什麼名稱隨意 XD ) 的權限:

很明顯註冊使用者是可以發表回應,但是 tester 是沒有的。
而 node 內容則是大家都看得到的。

然後我隨便註冊了一個新帳號: test001

如上圖,註冊後雖然可以登入,但是無法發表回應。

在點了認證信內的連結後,會出現這樣的訊息 (模組未中文化的情況下) :

這個時候,再回到剛剛的頁面,回應的功能就出現了:

這時候, test001 的 role 就是註冊使用者囉~

希望有達到你的需求。

跟這問題有點相關性,又有點不一樣,
我現在網站有裝logintoboggan,但我在使用者名單上看到有幾人的role是tester(non-authenticated user)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忘記去信箱點認證了,所以我就開了一個block 只會給tester看到的,寫他的狀態還是未信箱認證的,

但我忽然想到..如果它們真的沒有收到認證信怎麼辦?或是已經太久遠了找不到認證信 有什麼方法可以補寄認證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