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MySQL + InnoDB 要完全收費了? "不是啦!!!"

Kay.L's 的頭像
Kay.L 在 2010-11-05 (週五) 11:46 發表

相信不少人今天都看到不同形式關於 MySQL 調整收費的消息。其中大多報導說免費版本取消了 InnoDB 引擎,需要使用最平也要付上 USD 2000 一年。

怎麼了?Drupal 7 不就是預設使用 InnoDB 嗎,以後要付大量的費用?

"不是的!!!"

MySQL 不包含 InnoDB 的免費版本是:MySQL Classic Edition
而現在大部份使用者都是使用 "MySQL Community Edition" 免費版本,此版本以 GPL 形式發佈,既免費,也支援 InnoDB

假如還抱著懷疑,那請仔細看看:
http://www.mysql.com/products/community/

還有是,Drupal 7 同時支援多種不同數據庫,並對 MySQL 的一個分支 MariaDB 進行相容及測試。所以安心選擇 Drupal 7 吧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