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增或取代 tinymce 表情圖示

ruixin's 的頭像
ruixin 在 2010-05-17 (週一) 03:57 發表

TinyMCE 表情圖示功能,其目錄位置是 tinymce/jscripts/tiny_mce/plugins/emotions,並且在 emotions 目錄下還有 img、js、langs 三個子目錄,以及一些 *.js 和 *.htm 的檔案,其中︰

  • img 目錄
    這是放置表情圖示檔案的地方,如果有做圖示分類的話,建議依分類再進行子目錄的建立及存放。
  • js 目錄
    TinyMCE 3.3.5.1 版本中,目前只有 emotions.js 單一檔案,基本上是不用去變動到它的,不過如果有修改過 img 目錄的名稱的話,比如修改成 imgs,那就需要修改檔案中的內容,將
    src : tinyMCEPopup.getWindowArg('plugin_url') + '/img/' + file 修改成
    src : tinyMCEPopup.getWindowArg('plugin_url') + '/imgs/' + file 即可。
  • langs 目錄
    這是放置表情圖示的說明檔所在,預設是僅有 en_dlg.js 檔案,如果有安裝 TinyMCE 其他語系界面的話,則會多出如 tw_dlg.js 等檔案。
    如果檔案開頭不是像 tinyMCE.addI18n('en.emotions_dlg',{ 這樣的格式時,記得要修正喲。
  • *.js
    TinyMCE 3.3.5.1 版本中,合計有 editor_plugin.js 和 editor_plugin_src.js 兩個 javascript 類型的檔案,這是兩個內容一樣的檔案。
    editor_plugin.js 是經過壓縮過的,去除掉沒必要的空白和斷行,這是給瀏灠器看的,不是人看的。
    editor_plugin_src.js 則相反,並未去除掉空白及斷行,且包含了著作權聲明及程式註解,所以這是給人看的
    所以要了解程式內容要看 editor_plugin_src.js 檔案,而要做內容修正的話,則需要修改 editor_plugin.js 檔案,幸好這檔案內容不多,且可能需要修改的地方只有兩處︰width 及 height
    這是決定所開啟的表情圖示挑選窗的寬度及高度,因為開啟的挑選窗並沒有捲軸可用,所以需要依據圖示的多寡來決定寬與高。
  • *.htm
    表情圖示挑選窗的內容就是由此檔案格示來決定的,基本上是僅有 emotions.htm 這個檔案,如果希望做到圖示分類的話,可以自行撰寫其他的 filename.htm 檔案,然後彼此呼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