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想請教是否有Drupal 開發者/團隊可以合作?

mrmu's 的頭像
mrmu 在 2010-04-27 (二) 16:02 發表

各位好,

小弟是SOHO,曾經手一個算中型的算命網站,目前網站是使用PHP+mySQL建構。

不過近期因為客戶有新需求,希望網站能重新改版、新增功能;小弟又剛好最近接觸了Drupal,覺得似乎很適合這個case。
不過小弟開發Drupal的經驗實在不足,想請教是否有開發者或團隊有興趣合作?

希望具備的能力:
有Drupal網站的開發經驗,對修改Theme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畫面上出現的任何東西都有把握進行微調),但不需具備視覺設計能力。
對模組有多方認識,最好略懂修改模組。

希望您的位置是在北部 (桃園、台北、新竹),最近幾天就要報價了,因此希望能快點與您連絡!
最近還有一些已經在洽談的中、大型網站,也有考慮用Drupal,所以若談得來,也許會有一個長期的合作關係!

請以mail連絡我:mrmu@mrmu.com.tw,我會給您進一步的規格描述,再詳細洽談!

誠心邀請,謝謝各位。

也不盡然, 還是要看書中或資料庫内容來定義什麽叫做詐騙。

不過這年頭, 辛辛苦苦事事求真寫的書, 不見得比漫天瞎掰的内容容易賺錢。

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網站是被動的等著顧客上門,這和一般詐騙集團的積極手法又有一些不同。 架一個這樣的網站,就像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鈎了。

啊,大家不要誤會。
我只是針對「賣資料庫的資料,完全沒有實體服務」想到說,如果資料根本沒有真假(或者根本就是假的),那不就像是詐騙集團用不實的資訊去獲利一樣吗?

純粹開玩笑,沒有太多別的意思。
(我還特別加":P"說.....)

tky

tky

說老實話,Drupal 能做的,不見得其他 CMS 不能。
有專業團隊比較,做一個 Drupal 大型網站,跟使用其他 Framework 由零開始做的時間不會有差,而且使用 framework 特製可能效能更好,但後期維護沒算進去。

不過,我們不專業,還是老老實實使用 Drupal 好。

---
notaBlueScreen | 訂閱RSS | Plurk | twitter

同意 Kay 說的

這網站應該要客製很多東西,硬要用 Drupal 架,恐怕要花費很多時間,效能上也不見得比現在要好
用 Drupal 打掉重練、還是把舊版的改快一點,我覺得可以再仔細評估一下~
搬舊程式 (套上 Drupal 架構)、搬舊資料,都不是小工程

我接觸drupal也3個月了, 覺得時間主要是花在:

1 一開始要去熟悉 drupal 的作業環境, 親自體驗的時間省不掉.
2 為了探詢某些特定的功能需求是否能夠被滿足? 解決某些難以描述的疑難雜症, 以及包括對於某些模組功能的探索, 必須自行找資料, k文件, 動手try, 的時間, 這些也都是該花的省不了.
3 模組的"設定", 親自嘗試各種參數設定的組合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 調校到大致符合預期效果, 這也很花時間.
4 接觸 drupal 的歷程中, 會多方嘗試, 當專注的焦點模糊掉時, 會把時間浪費在現階段不是很要緊的項目上.
5 舊系統資料移轉到新系統, 為了確保資料的完整性及一致性, 得先了解 drupal 的底層資料架構, 再安排施工及驗證.
6 累積學習歷程中的經驗, 做筆記的時間.
7 有時候上來貼文跟大家切磋互動. XD

到目前為止, 除了資料移轉需要自行寫工具程式外(彌補 node import 不足之處), 我都還沒寫過任何一段 drupal 的程式碼喔. 接下來若要再加強模組客製化及自行維護的能力, 甚至是自行開發模組, 那只怕又是一段很長的時間歷程了.

還有, 版型設計. drupal 的版型設計門檻很高, 若要涉略, 只怕又是一段很長的時間. 就算不深入涉略, 但要求能夠對於某些細節具備客製化維護的能力, 該花的時間應該少不了.

我感覺 drupal 的定位比較像是能夠提供 package-base 的 solution. 客戶的需求經過分析規劃後, 可以化約為 drupal 的模組組合及參數設定解. drupal developer 可以較專注在consultant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