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多國語言node相關設置問題

p9256's 的頭像
p9256 在 2010-01-17 (周日) 20:38 發表

hi
這幾天有用到i18n 想網頁呈現多國語言方式
但是我找不到如何設置 node 相對印轉換的方式
只有看到如下圖

找不到如何設置node (系統使用Drupal6)

謝謝

我設定過drupal法文和英文版本的多語網站,但是我想您在繁體中文版本裏面,應該找得到差不多的設定 。

首先必須在内容類型(content type)編輯時啓用多語翻譯的功能,存好后,再回到内容類型編輯裏, 便可看到有關多語設定更多的選擇。設定好后,到node 的編輯頁,注意: 語言選擇不能選擇中性語言,否則不能有對應的翻譯.

幫node選好一種語言 后,edit and save node, 然後您會看到node tabs 裏面出現翻譯的字眼,點進取后,就可以翻譯了。

您附帶的圖片,是給字串翻譯用的,不是用在node translation。

至於網站上多語轉換, 可以啓用一個multilangual 的區塊,也可以用其他的外加模組。

hi

謝謝 找了很久
原來是在content type 設置那裡語係選擇中性語言
導致無法使用

不過現在又有一個問題了
node/1 新增翻譯簡體
會新增一個新的頁面
本來會以為一樣是node/1 系統自己去切換語言

現在問題是 再首頁語系切換時(因該也可以說在任何頁面切換語系 相關的連結 都會切換到對應的語系)
node/1 (繁體)
切換到 簡體
/zh-hans/node/1 (但是這樣還是繁體 要怎麼樣系統會去對應 到翻譯的node)

# my Drupal test website 搞鬼遊戲

如果Node 1 原來是簡體, 為它增加繁體翻譯, 那麽這篇繁體翻譯, 就有自己獨立的node 號碼 (例如Node 2), 絕對不會是node 1 (除非沒有繁體翻譯, 才會仍用 node 1).

如果沒有用pathauto另外設定path alias, 那麽系統會自動切換翻譯, 對應變成:

繁體代碼/ node/1 - > 簡體代碼/nod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