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使用Drupal View Module Tracker顯示部落格全網文章

jesselue's 的頭像
jesselue 在 2010-01-09 (週六) 19:30 發表

Drupal顯示部落格全網文章:2010年01月09日星期六
適用於:Drupal初學者,想更改Drupal theme外觀 的人,對CSS有興趣的人,對PHP有興趣的人,以前用Dreamweaver的人,以前用其他Blog CMS的人。本文用Drupal6.14,詳見本文的環境
問題是

Drupal是個CMS、內容管理系統,顧名思義,會有許多文章、圖片、影音...,不論是那一種內容,都有個標題。如果想在一頁裡顯示所有內容的標題,做得到嗎?
答案是:做得到。如下圖,作法如下


使用view module的Tracker來顯示部落格全網文章:
Click<網站建置><Views><列表>,找到view:tracker,tracker會自動記錄所有內容。Click其右的<編輯>,出現Edit view tracker 頁面, 將其改為如下圖,就可以呈現如上圖的全網文章。有幾個設定需特別注意,如下:

  1. 標題改為全網文章。
  2. Style改為Grid,並將Number of columns改為3。一列可顯示三個文章標題。
  3. Row style改為Fields,
  4. page改為1000,以後一頁若無法顯示所有的內容,可以再增加,這個field是unlimited。
  5. Fields改為只有-->內容節點:標題一項,如此才能顯示更多文章。
  6. Sort criteria改為Node revision:Created date desc。也就是最後po的文排在最前面。
  7. 過濾器改為-->內容節點:已發表 是。

 

 
本文的環境是:

  1. Drupal 6.14。
  2. apache server設在Windows XP上,以http://localhost/drupal為例。
  3. 所有的檔案在c:/xampp/內,以下的路徑均相對於c:/xampp/。
  4. 各檔案均用vim editor打開,行數以vim內的行數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