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切換分類顯示模式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9-09-11 (週五) 11:43 發表

不是很確定有沒人提過類似的問題,因為感覺上是個很基本的應用,但TKY卻弄不出來。

目前正在計畫作分類檢視的網頁,目標是將term的連結導向一個view,以不同的顯示方式來列出屬於term的資料。
比方說,表格檢視、摘要檢視、封面檢視等等。

原訂的計畫是建立這些views,比方說,第一個表格檢視頁面網址訂成預設的taxonomy/term/%,然後argument設成tid,這樣點選term連結時就會跳到這兒來顯示。
另外幾個顯示方式就改改網址,,比方說taxonomy/term/teaser/%,這樣的話,在檢視第一個頁面時,這個view的網址應該能夠繼承表格檢視的tid,形成自己的分類頁面。點選「摘要檢視」的連結,就能夠一樣顯示同個term但是以摘要的模式出現。

想是這樣想,但做起來就麻煩。因為view之中不管是menu或者是tab,都不允許網址有出現參數變元%,硬給它弄下去,它就消失給妳看。

所以目前碰到這樣的瓶頸:沒有辦法做出簡單的分類-顯示方式切換的頁面,因為不曉得怎麼讓不同的顯示方式在網址上繼承同樣的tid。
不過tky想說,這麼簡單的事情似乎沒道理作不出來,應該是自己人笨沒藥醫,想不出解法。
還請大家幫幫忙囉!

TKY

這感覺好像是像圖文模式和文字模式的切換~
我也想做這種功能的說~嗯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

你的 URL 要先設計過,比如說像是: custom/顯示樣式/%tid/%page
然後針對不同的樣式去把 view 生出來~
最後要新增一個 Block 顯示切換樣式的連結(這裡需要寫 PHP Code)~

這麼建議是因為,除非你的顯示方式是固定的,否則不要讓 view 去複寫預設的樣式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