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文章自訂排序如何實作?

d61's 的頭像
d61 在 2009-09-02 (三) 16:09 發表

請問如何做到文章自訂排序?

預設是照文章的post_date陳列, 我試過用Views去撈, 但只能指定某個欄位的"由大至小"或"由小至大", 透過文章置頂的功能也不足以達到我要的效果, 我想自己指定文章先後順序應該怎麼做? 能不靠Views做到嗎?

我還在猜說不定某個模組就搞定了...

先謝謝大家的分享

非常感謝,剛試了 一下
第一招如果日後想要變更排序,只能去改欄位數字,不是很直覺,而且也無法馬上看出上一篇下一篇的前後關係,萬一想在13、14序號中間插入一篇文章,那麼就要一口氣改好幾篇的序號,是這樣嗎?
這樣的流程變成僅能由懂Drupal的人去操作,如果交給不懂Drupal的文章編輯去做,也許不是很妥當。

第二招nodeorder,文章只能在同一個次分類之間移動
換句話說如果"推薦到首頁"的文章分別屬於多個次分類,那麼調整順序的幅度還是很有限,有點遺憾,如果可以以整個主分類為移動範圍就太好了。

再強調一次非常感謝您的協助,說了一堆請不要誤會我在抱怨

記得Joomla有直接用拖曳自訂首頁的文章順序這項功能,大概就是想要那樣而已,Drupal好像需要更高的功力才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