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rupal 不支援新版的 PHP

ddtet's 的頭像
ddtet 在 2009-08-15 (週六) 15:22 發表

潛水好久.. 上來換口氣。

話說,三年多年替人架了個單字練習的網站。當時不知道 Drupal ,所以硬刻了一個很陽春的站。
三年後,想替這個人改成 Drupal 的版本,就把重新開始建置。

抓了最新版本的 6.13 ,安裝時出現一大堆錯誤訊息。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有個函數不支援。
查了 PHP 官網函數說明
在 PHP 5.3 版, ereg 函數已經「不推薦」使用(因為我不會改設定值,所以調不出來),而PHP 6 則是會移除這個函數。

看了一下 Drupal 原文站,可能是英文破吧! 沒有看到相關的討論。
先掀回 PHP 舊版的來裝,就一切正常。

所以,若是使用 XAMPP 架站的朋友,在沒有解決這個問題前,最高只能升到 1.7.1 版。
當然我不知道少了這個函數對 Drupal 的系統會有什麼影響,不過個人沒有太多冒險的精神就是了。

喔... 原來是在文件裡。我一直在首頁找「系統需求」相關連結,一直找不到。

對於正準備將現有系統慢慢轉換為 D6 的想法,可能是一個得考慮的地方了。
為了安全性和效能,升級 apache 和 php 的必要的作法,不過 D6 的不支援,就不好升級了。
不過換另一種說法,現有的 D5 應該也是不支援的,看來要嘛是就等 D6 ,要嘛就是用甚它方式更新 php 5.2.x 的新版了。
暫時應該是不會考慮用 xampp 之外的方案,變動太大了。

我只是一個撰碼員,靠寫程式過活。
自從 Drupal 在 4.7 版的時候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後來跳去其它程式語言很久沒回來。
變成 D5 比較熟,D6 知道一點,D7 還在學的狀況…

為了安全性和效能升級,如同你說的我也覺得有必要。xampp 很久以前有用過,不過個人測試都用 wamp 比較多,他可以針對每個套件升級。如果熟悉操作 BSD OS 的話應該會更好囉!

只能說... 你寫標題看起來「很專業」,導致我沒有點進去看(怕看不懂 XD),所以就沒有注意到內容。
所以一直到最近使用 XAMPP 1.7.2 才發現這個問題。

我只是一個撰碼員,靠寫程式過活。
自從 Drupal 在 4.7 版的時候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後來跳去其它程式語言很久沒回來。
變成 D5 比較熟,D6 知道一點,D7 還在學的狀況…

thomasfan's 的頭像

Drupal 6.14已經支援PHP 5.3了。
詳情請參考:http://drupal.org/drupal-6.14 最下面的Important update notes

Drupal 6.14 is the first stable release to support PHP 5.3.0, but this might not be true about the contributed modules you are using. Watch out for updates to your contributed modules if you experience problems with PHP 5.3.0 support.

***************************************
Drupal水酷
Drupal 水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