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頁面區塊用法

想詢問各位:
假設說用view產生出頁面區塊。然後又想把這區塊塞入自已新的page.list.tpl.php好了。
那又要如何將區塊放入指定的頁面中呢?覺得對區塊的用法很不理解>w<…
而且又要怎將區塊以自已想怎放就放得進指定位置呢?

而且覺得滿怪的是…如果本來就是用view做出的頁面。那又要怎在view中排出想呈現的區塊呢?

謝謝>w<

想詢各大家

1.drupal的預設區塊一定得照上面的命名名稱命名嘛?
2.然後若有將view以block呈現時就能在新增區塊調到想放置的位置嗎?

3.而且覺得>w<很疑問的是,若是以view勞出的呈現資料要怎加入標題圖示呢?
4.而且若是直接採用的是cck建立的內容類型是不是不能處理成區塊,只能經用view來設置為區塊呢?
如圖所示:

(不好意思…有很多疑問~~謝謝)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

kay.L:
是不是可以照自已的方式去設定不同Regions名稱,而不需用它的圖解的部份。
之後再將Regions再加以CSS去排版就能呈現出外觀了。
因為原本想說照圖解的部份去加不同的Regions它就能自已跑到像圖解的固定位置。但發覺好像還是得用CSS再加 <?php print $xxx?>去輸出區塊內容!!
^_^thx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

名稱隨自己喜歡
預設只能在page.tpl.php使用, 如果要用在node.tpl.php就要做多一點功夫了 (preprocess functions)

其實會程式也好, 不會也好, 遇到問題時, 可以找些類似的模版, 左複製,右複製,
然後看效果, 對了就記下來, 有空就打開來學習一下為什麼要這樣寫...

kay.L:
嗯! >W<但為什麼node.tpl.php就要做多一點功夫了呢?
謝謝~ ^_^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