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下載第三方模組、版型後,該放到哪個資料夾? 水滴的檔案結構

hanamizuki's 的頭像
hanamizuki 在 2008-10-07 (二) 13:14 發表

嗨!原文:http://hanamitsuki.com/drupal/ch1-1-file-layout/

因為小妹喜歡自己摸,所以一開始很笨地,把下載的module都丟到modules資料夾。因為之前的習慣都是這樣,component丟到components資料夾、module丟到modules資料夾、plugin丟到plugins資料夾(我在說的就是joomla,他的擴充套件有這三種類)。

所以發現Drupal有modules資料夾之後,很自然就把module丟進去,然後也很順利地被系統抓到、啟用、然後成功地使用。

但後來在Drupal討論區發現這樣是不對的,這其實是個又基本又重要的觀念,我卻不知道,這種東西應該寫在首頁的啊!

總之,現在我買了Drupal原文書,一切都真相大白了。之後我會慢慢把看書的心得整理出來。今天先聊Druapl的File Layout吧!

基本上除了site之外,都不要去動哦!除非你要跳脫Drupal的升級軌道。(這什麼怪說法XD)

includes

放Drupal核心Functions和libraries。

misc

放javascript和各式各樣的內建小icon。

modules

重點來了!這是放「核心模組」的地方,這位大小姐,您自己的模組可別放進來啊!(我是在說我自己)

profiles

是放installation profiles的地方。在第一次安裝前如果有把installation profiles放進來,他就會問你要裝哪一個。比方說你可以下載「商務型installation profile」,安裝就可以選擇,這樣裝完就會是個商務型的Drupal。其實也不過就是先幫你安裝好一些商務模組。我沒試過,不過應該頗方便的。

scripts

裡面有pear和sh檔,某些時候會用到,之後再說明。(等我知道是尬麻用的時候)

sites

這是更大滴的重點!請各位小朋友,把你的模組和主題(theme)都放這邊吧!可別放錯了。裡面的default是安裝時的預設值。總之最後會是
sites/all/modules/你的模組資料夾
sites/all/themes/你的themes資料夾

themes

放是模版引擎(template engines)和預設模版的。同樣地,別把自己的theme資料夾放這啊!

總之,Drupal很聰明伶俐地,把該分開的東西都分地遠淵地(遠遠的),你可以盡情破壞site裡面的資料夾,site/all/modules裡面的結構你可以自己亂丟,水滴都會幫你抓出來噢!

很好的整理......拍拍手!!!

因為Drupal可支援 Multisite
也就是使用一套程式碼來產生無數的Drupal站台
但是個別站台又能保有差異
所以 /sites 這個目錄應該是為了Multisite這個目的而產生的架構
也就是Drupal core module 放在 /modules
但各別站台所使用的Modules跟Themes都得放在 /sites 內對應的個別目錄內

詳情可以參考
http://drupaltaiwan.org/forum/20080919/2532

P.S. 在Drupal 5.X 或 6.X
應該都是用 /sites 而不是 /site
差了一個小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