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各式所見即所得編輯器的比較

kiku's 的頭像
kiku 在 2008-04-07 (週一) 00:55 發表

drupal.org的文章
Comparision of Drupal 5 WYSIWYG Editors
各式所見即所得編輯器的比較

什麼叫「滿好用」而已,那是真的很好用!
不過為什麼還要安裝軟體啊~為了要測試,我還真的硬著頭皮給他裝起來。
本來想,如果有裝就有功能,沒裝就變成一般的樣子的話,或許還可以試試;
問題是,如果設定了某個欄位要使用xstandard,就一定要安裝他的軟體,否則
完全沒有辦法做事,這樣子怎麼能給一般使用者用嘛!
這個評比應該只針對所見及所得的功能,沒有考慮便利性吧。

我是MIS,略懂mail、http、dns、proxy server
習慣使用redhat系列linux
debian系列摸索中...

之前用過TinyMCE,感覺非常強大,可以媲美Word了。
FCK是最近開始用的,功能已經很逼近TinyMCE,不過還少一點點:比方說少了隨意變更編輯區大小的功能。

兩者搭配都可以IMCE使用,變成超方便的檔案管理器,直接上傳檔案和圖片。

兩者也各有其優缺點。
fck的功能雖然沒有TinyMCE那麼多,不過已經非常夠用,安裝上比較簡單(整個檔案大小也比較小),設定也方便,彈出視窗也沒有發現有瀏覽器相容的問題。中文化已經很徹底了。
TinyMCE強大歸強大,但是要用到順手,得自己手動變更不少地方的程式碼才行。(這是之前的經驗啦,不曉得TinyMCE現在改進了沒)載入編輯器的時間上,TinyMCE因為功能多,也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