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從joomla來的: 請教關於選單

alucard01's 的頭像
alucard01 在 2008-01-07 (週一) 12:30 發表

各位好.

想問一下一個關於選單的問題, 其實這應該算是十分簡單的吧. 但因為drupal的資料安排方式與joomla不同, 想請各位幫忙弄清楚一些問題.

譬如我現在想:

網站架構如下:

首頁
Page a
-- Page a-1
----Page a-1-1
----Page a-1-2
----Page a-1-3
-- Page a-2
----Page a-2-1
----Page a-2-2
-- Page a-3
----Page a-3-1
Page b
-- Page b-1
Page c
-- Page c-1
-- Page c-2
forum
blog

1. 在網頁右上角, 被稱為 primary link的地方, 其實我只是想放以上6個items(首頁, Page a,b,c, forum, blog)而已, 可是, 卻需要輸入一個叫path的東西(會指向node). 但是, 我還未開始製作內容, 哪有path提供呢? 換句話說, 我應該先建立content, 還是先建立structure(雞先定蛋先)?

2. 我不太懂得如何在drupal建立這種2階層的網頁架構. 我在選單模組內建立了page a的架構後, 就不懂得如何將它繫結於primary link了. 已經試過將它在 管理 >> 網站建置 >> 區塊內把它打開並放在頁首, 可是不行. 換句話說, 如果primary link必須要有path才能使用page a, 那page a的path(或者是不是稱為node id?)是什麼?

懇請各位幫忙解釋一下, 先謝謝各位.

1.
你可以先建立選單
path你可以先填入你預設node id
這個之後還可以改 先隨便填即可

但是drupal 可以讓你 頁面的建設和選單同時完成
在你的內容編輯頁的最下面
有個"選單設定"
例如 你在編輯 page-a的內容時
可以直接就看到下面的選單設定
把你想要的選單名稱在"標題:"輸入
例如 "AA"
接著選"上層選單項目:"時選擇"Prymary Links"
這樣你的主連結就建好了一個item

建立AA下的次連結就是將"上層選單項目:"指向"AA"

2.
要將你已寫好的頁面連上主連結
一樣是從該頁的編輯頁面下的選單設定做設定
方法同上

不知道這樣解釋會不會不清楚 ^^"

謝謝你的回答. 有點明白了.

可是, 使用你的做法, 那我在按page-a的時候, 看不到下層的, page-a-1, page-a-2, page-a-3, 的連結啊........(只看到page-a的內文, 並已經在page-a-1指去上層連結). 如果我希望做到像 管理 >> 內容管理 的格式 (一篇內文包含數個下層連結和說明), 那怎麼做比較好. (自己動手打的話是可以啦, 但是, drupal 不能自動產生連結嗎?)

還有, 用garland的主題的話, 如果開啟了顯示次導覽列的選項, 會出現附圖的問題(紅色框). 那個............是layout bug嗎?

再次感謝你的回答.

不太明白你的問題
我猜猜看好了
1.
基本上目前版型
應該都是只能顯示到兩層
主導覽列及次導覽列

但是放在其他區塊 例如左右欄應該是沒問題的
或者你可以考慮用模組將第三級的導覽列放在左右欄

2.
因為你標題打的是選單
所以我不清楚你想要問的東西
但你可以試試用"BOOK"這個內容類型
他會在內容 下面 有上下層的連結
我記得可以在左右欄放上書目導覽(要不要用模組我忘了...Orz)

3.
至於版型問題
看起來連的很完美
搞不好是故意設計的 XD
這個問題要另請高明了 ^^

再次謝謝你的回覆. 其實我想問的是:

1. 一圖勝千字

我就是想做到這個效果. 這個選單(其實我不太知道在drupal裏那個是否叫選單, 但在我看來, 先叫它"選單"吧)會分3層, 第1層包含一組右像右方的說明, 第1層底下又有若干選單項目構成第2層(就是這幅圖), 第2層之下再包含正式內容, 即是第3層了.

現在你提供給我的方法, 只能做到第1和第2層, 而且第1層不包含說明.

所以我想問, drupal 能否做到附圖的效果呢? 如果可以的話又應該如何設定呢?

2. book 這個類型我試過了, 很好玩也很好用, 謝謝你的推薦.
3. ....................

無論如何, 謝謝你的指導.

我想你要的 可能用錯了 應該不是用選單
你試試看 建立內容
例如建立一個內容 page1 他可以選階層 你上層(例如 瀏覽)
那你在建立一個 page1.1 上層指向 page1
以此類推 應該是你要的效果
因為選單不會自己產生到 node吧 我也還不熟啦 我是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