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rupal 6.0 beta 4 釋出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07-12-06 (四) 11:36 發表

Drupal 6.0 beat 3 出現兩週後,我們修正了 80 多個問題,Drupal 6 的第 4 個測試版本也就出現了!

在 Drupal 6.0 beta 4,調整了多語系支援、快取改進、提供更清楚的說明文件、手冊大綱的拖放支援(讚!)、使用者個人資料管理、分類頁面、檔案上傳,以及摘要產生的修正。所有的內建版型,也提供了從右到左的閱讀方向支援。在安全性方面也有強化,解決了潛在的 cross site scripting (XSS) 和 cross site request forgery (CSRF) 安全性漏洞。

Drupal 6.0 什麼時候會出現?

嗯...之後若沒有出現重大問題,將會發表搶鮮版(Release Candidate)。到底會需要多久?這取決於有多少人願意貢獻自己的心力、幫助 Drupal。是你嗎?

詳見:Drupal 6.0 beta 4 released


遇到一個檔案上傳的問題,在附加檔案時直接按 Attach,那個 Ajax 的上傳方式就產生臭蟲,Drupal 有的版本會變成上傳二個同名的檔案,有時會卡住。這個 beta 4 還會跳錯誤訊息出來。但換台電腦操作又不會,真是怪事,好像是用戶端環境設定不同的原因造成的。

我把這個訊息發文在 http://drupal.org/node/194544 ,跟帖在 http://drupal.org/node/34807
目前還是無解,也不知道為什麼,或是要調整那裡?

會不會是因為不同(版本)的 browser 導致的?
或是試試看,先清掉所有的 browser cache 與 cookie ?
不過可能性好像也非常之低?!

哈!這隻蟲很難抓,已經超過我可以理解的範圍。

目前我會遇到的部分,所使用的電腦環境是 Ubuntu 7.10 (daily update)
Firefox 2.0.0.11 -> bad
Opera -> happy
Konqueror -> happy
ie4linux -> happy

Windows XP:
Firefox -> happy
Opera -> happy
ie6 -> happy
ie7 -> happy

Windows Vista:
還沒找到機器測...

但之前也有遇到一位客戶 XP 電腦用 ie6 也會 double upload file,不管是 4.x 或 5.x 的 Drupal 都會,大概是 client 的環境問題,還不知是那個環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