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頁能不能只有mission不要有node?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8-25 (週六) 12:12 發表

各位好:
TKY在設計新網站的時候有個想法:網站首頁怎麼樣設計成只要顯示mission和block就好,不要出現其他的東西?

這樣想是因為,通常在「網站資訊」的設定部分,首頁一定都要設定為node或其他的頁面,比如penal做出來的整合資訊頁。按照預設的版型,這個node會放在misson的下面。

然而,有時候在整體的感覺上這個作法不一定適合。(特別是TKY想要首頁載入快一點而mission又已經放了一堆圖片的時候。)
TKY有試過說直接把「網站資訊」的「預設網站項目」留空白,不過這樣一來首頁的標題會變成「404找不到網頁」。XD
所以勢必一定要留個node之類的東西給它。

不過TKY就是不想要mission下面再出現其他的東西啊!
請問一下大家是否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首頁只有mission和側邊欄就好?

TKY

有試過,不過任何的node都有title這些元素,一定會把#main這個div給叫出來。
TKY就是不希望mission出現的時候,#main也出來。

而且node的CSS排版設定不若mission那樣方便自如,會影響到的東西太多了。
既然mission可以只在首頁出現,那為什麼node不可以只在首頁不出現呢?
要怎麼弄呢?

還在想....
tky

tky

試看看編輯 page.tpl.php 這個檔:


...(略)
<?php if (!$is_front) { ?>

<?php print $content; ?>

<?php } ?>
...(略)

這樣子在首頁就會略過 node 的資料。

測試的結果,如果你想要保留所有page.tpl的元素而只略過node的話,用Hipfox的方式比較理想。

如果想要全新首頁,jimmy提供的的方式則簡潔又快速。
不過TKY很好奇啊,如果TKY在page-front.tpl.php中,只放個圖片,然後給個link寫「Enter」,那link要怎麼寫才能連到page.tpl.php去,而兩個網頁的title仍保持為「網站資訊」中的設定那樣呢?

(Sorry, jimmy, 你講那部分的時候TKY以為沒有需要,沒很認真聽說...... )
(自我譴責一下:老師有講,你有沒有在聽啊?!)

至於charlesc提供的方式,沒試過;下次試試看。

tky

tky

那個...各位:

最近想在一個4.7站首頁放一個自訂的首頁,照jimmy的方法在theme裡頭新增了一個page-front.tpl.php,不過實際試驗的結果,首頁仍然是以page.tpl.php的內容為主。
不曉得哪裡有差。會是因為4.7和5.2的版本差別嗎?
還是因為無法使用clean url?
或者是因為網站是放在主站的一個子資料夾下面?

還是單純就只是因為4.7的Drupal沒有自訂首頁這回事?

tky

tky

單純的4.7沒有支援這種別名
不過可以用簡單的php在page.tpl.php來達到
<?php
if($is_front){
include_once('page-front.tpl.php');
}
else {
include_once('page-normal.tpl.php');
}
?>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