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rupal 6 進入程式碼凍結階段

charlesc's 的頭像
charlesc 在 2007-07-10 (二) 12:07 發表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Drupal 6的開發已於7月1日進入程式碼凍結階段。新版本主要有以下新功能和改進:

  • 增強登入功能(improved logging functionality)
  • 支持逆向代理(support for reverse proxies)
  • 語言系統的重大改進,特別是localization和i18n(包括支持從右到左的語言support for right to left languages、進階語言偵測advanced language detection、將文章翻譯至不同語言support for translating posts to different languages等)
  • 改進的文章摘要處理(improved handling of teasers)
  • 大幅進化的版型系統(drastic theme system improvements)
  • 改進的安裝系統(an improved installer)
  • 支持OpenID(support for OpenID)
  • 當然還有更多...

同時API的改變將使模組的開發更加便捷。完整的改進列表請參見 CHANGELOG.txt

進入程式代碼凍結階段,Drupal 6的開放重點將放在程式碼效能、使用性及安全性上。除非必要,此階段將不會再進行功能及API的增加或修改。當然對於bug的修復將持續的同步進行。

與以往一樣,官方沒有給出Drupal正式發佈的時間表,只是說離最終的發佈至少還要2個月的時間,這期間將發佈一系列的RC版。同時官方還給出了模組升級指南,希望在正式版發佈前模組開發者可以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Code freeze in preparation of Drupal 6.0
翻譯來自 Drupal China

裡面的文章摘要處理不錯唷~ 不用再下語法 把摘要切開,或裝其它模組來處理了。
只是還不知和 TinyMCE 搭起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想到就又興奮又擔心
興奮的是又有新版的增強功能可用了
擔心的是 之前裝的 i18n 模組的大把內容跟已經翻譯好的分類到時候看怎麼升級
(升級 or 跳樓)
目前為止的 drupal 6 的多語言好像都著重在 content
menu的部分不知道怎麼處理?

voldemort「唬的魔」<---我想改的名字 ^_^

menu的部份,既有不是有許多模組解決了嗎?

/************************************************
* 你的回饋,讓Drupal越來越茁壯 * Drupal社群越茁壯,你就越有力量 *
************************************************/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呵, 就因為既有模組各自有各自的解決方式如 localizer 跟 i18n
現在 drupal 6.x core 內建了多語言的node功能
好像就不能同時使用 i18n模組的 menu translater 跟 drupal 6 的多語言系統
Yelban 不大清楚的是 drupal 6 在處理了多語言的node後
menu這部分是不是也已經有多語言的能力?
總不能所有語言的頁面都只有統一的一種語言所呈現的 menu吧?
(想到統一就怕怕的多重人格主張yelban)

現有使用 i18n的網站以後又能不能升級到 drupal 6然後停用模組改為使用核心提供的多語言系統呢?
又或者說 i18n 跟 localizer 何者在不久的未來更能方便的升級到 drupal 6呢? both or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