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有關無障礙網頁

river93's 的頭像
river93 在 2007-04-03 (二) 22:46 發表

請問一下在場的各位先進們
是否可以將DRUPAL轉換為無障礙網頁的方法或模組呢?
如果有應該如何做比較好?謝謝

現在沒有
無障礙網頁是研考會制定出來的特有規則,除了有機器幫助檢測語法之外,還有但書... 人工檢測!人工檢測的部分很可能在語法上,會因人而異來解釋,似乎有些玄機欠缺公允;而最後的審核權是該單位掌握的。

我的觀點是:

  • 無障礙網頁不只是障礙人士,連正常人的使用都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
    UI 會紅是注重 User Friendly,而且隨時在進化與創造性地發展,單行道的規定本身就是障礙。
  • 無障礙網頁推廣不易
    這個規則立意很好,但執行有困難,捉襟見肘的是要各單位在年底之前去通過檢測吧!對於異動性大的內容型網站,全站通過更是不簡單,要符合檢測,基本上很不 Create Friendly!最可以風行草偃的做法是由最後的審核單位,製作類似簡、繁轉換或網頁翻譯的那種機制,有障礙的人就去按無障礙貼紙,無障礙系統就會幫你轉換成無障礙網頁。

    如此,日後研考單位只要維護與改良那個轉換系統,事情就變單純,大家也樂意採用。這個年「頭」都變了,思惟也要提升。

生命不該執著在規則上面,對立是阻礙 親和是成功要素,我們都希望能夠無障礙發展

嗯,看來 Hipfox 怨念很深啊XD

accessibility 是 W3C 有在推動的計畫,只是我們研考會的3A標章,不知道是造福障礙人士多些、還是浪費公帑多些...

總之,Drupal 有個不太熱的群組在討論這問題,也有基本的相容性,但除了架構/版型,後續維護也挺重要的。
參考:
http://drupal.org/node/44661
http://groups.drupal.org/accessibility

無障礙不難,drupal 架好了, 把需要的module加上去.
留意幾個地方就可以達成無障礙.
1. 加入定位點(這語法可以google一下)
2. 影片和圖片的用最傳統的語法貼入文章內,文字替代說明的地方不要馬虎.
通過機器檢測就不難.
至於人工檢測的部分, 不予置評, 球員兼裁判.....

小弟維護的站 http://163.20.95.129 大家參考,也歡迎給我指教與交流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