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關於Profile模組的權限設定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3-30 (週五) 16:13 發表

好久沒問問題了,今天來發一個。
TKY最近修改使用者profile設定時,看到每個新增的欄位都可以設定幾種閱讀的權限,如:

  1. 隱藏的個人資訊欄位,只有管理者、模組和版型可以使用。
  2. 保密欄位,只有特定權限的使用者才看得到。
  3. 公開欄位,顯示在使用者資訊頁,但不會顯示在會員列表裡。
  4. 公開欄位,內容會顯示在個人資訊頁和會員列表頁上。

第一個應該是指只有super user可以看到。第二個「保密欄位」說「只有特定權限的使用者」是什麼意思呢?凡是登入成為使用者才看得到嗎?還是可以自行設定呢?
TKY在權限設定那裡都找不到相關的角色設定。
不過一旦登出,的確就看不到欄位了。

另外想問說,profile欄位中,「頁面標題」是在設定什麼啊?說明上寫說「要啟用透過數值來瀏覽此欄位,請輸入結果頁的標題。%value 會被相應的數值所取代。一個網頁標題的範例是:"人們最喜歡的顏色是 %value"。這適用於公開欄位。」
有看沒有懂ㄟ。

另外兩個跟使用者相關問題是,第一:有沒有其他的使用者列表模組,能夠讓管理者自訂可以出現的資訊?

第二,TKY在groups.drupal.org加入他們的group。加入後發現,可以看到一個group會員列表的區塊,還可以顯示使用者頭相。不曉得這個功能是哪個模組提供的,有用過的朋友們請推薦一下。

TKY

保密欄位,會不會是限定為權限設定裡擁有使用者管理權限的人?得試試看才知道。

ㄟ,翻譯翻得好爛,是誰啊...來看個範例:http://blog.bof.tw/profile/interests/internet
這欄位的"頁面標題",原本是這樣的: "原本所有癖好是 %value 的 bloggers 有這些:"
有了頁面標題,這些資料就變成活的,可以把有相同屬性的使用者湊在一起 :)

問題一的問題:想做到什麼程度/樣子呢?
問題二的問題:是指"Recently joined"這區塊嗎?看起來像是 OG 內建的區塊?

謝謝charlesc。
關於「保密欄位」,TKY目前僅知道說,訪客沒有權限看到,但不確定是否註冊使用者會看到。TKY想把這個欄位的權限調高一點,讓註冊使用者以外的角色來看,甚至限定某些角色才看得到。或許要另裝模組才行?

至於「頁面標題」,啊,原來是這樣子用的啊~~。也就是說,如果有人在這個欄位中填入同樣的內容,就會列在一起是吧?不過那個獨立顯示的頁面要去哪裡設定呢?還是會自動出現在profile裡頭?

回答問題一:想列出使用者帳號、頭相與其他個人資訊欄位的(包括保密欄位)的list或table。

回答問題二:Yah, 就是Recently joined。不過TKY找遍區塊設定和OG的設定,就是找不著這個東東。應該不難的功能,但不曉得要用哪個設定或模組。

TKY

tky

a. 可以確定,一般註冊使用者看不到保密欄位。至於是哪一個權限設定負責控制...你來試試?
b. 是的! 不用設定,只要有填頁面標題,會自動在個人資訊頁出現可供點選的連結、產生頁面。

1. http://drupaltaiwan.org/profile 這頁就是內建的使用者列表,至於能列出什麼資料,就看 profile 欄位的設計。
2. 剛試了一下,就是 OG 內建的摟。

PS. 看那個區塊的原始碼,就可以猜到它是 OG 的副產品:

a. 試了一陣子 ,還是找不到要去哪裡設定角色檢閱保密欄位的權限,傷腦筋。或許就真的只是對訪客保密而已吧?不曉得要怎樣做才能對「註冊使用者」也保密。
b. 瞭解。

  1. 比如說,TKY想要在使用者列表上面顯示「保密欄位」呢?由於使用者列表似乎只能顯示公開訊息,如果一個欄位已經設定成「保密欄位」的話,應該就不會顯示出來了吧?可是TKY想要讓有權限的使用者看到這個欄位的資訊。這要怎麼喬?
  2. 已經找到這個區塊了,TKY很久之前把這個區塊的名稱翻譯成「最近的發起人」,也忘了為什麼這樣翻,看半天就是不覺得這個區塊是這樣用的,哈!用語系找一下,才發現,怎麼翻成這樣啊?難怪找不到。

謝啦,charlesc
tky

tky

1. 隱藏的個人資訊欄位,只有管理者、模組和版型可以使用。
2. 保密欄位,只有特定權限的使用者才看得到。
3. 公開欄位,顯示在使用者資訊頁,但不會顯示在會員列表裡。
4. 公開欄位,內容會顯示在個人資訊頁和會員列表頁上。

我的解讀是:
1. 給系統使用,也就是說,只有程式和管理者可以run的出來,嵌在user物件裡頭,連發表者自己都看不到
2. 特定權限,就是管理使用者權限,以及發表者自己
3. 就是只要有「觀看使用者資訊」的權限,都可以看得到
以上,是只會在user/*裡頭顯示的狀況

4. 就是除了user/*之外,還會顯示在profile/*裡頭

應該是這樣吧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