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負荷管制要怎麼設定比較好?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3-04 (周日) 12:38 發表

一直都沒用過負荷模組,不過最近老是看到資料庫連線過多的大水滴頭畫面,感覺似乎得降低一下主機的負擔才行。不過啟用負荷模組之後,卻不知到要怎麼樣設定。

負荷管制的設定頁面有三的部分,雖然都有中文說明,但有看不是很確定有沒有懂。
項目有三:
1.針對匿名使用者啟用負荷管制
2.針對註冊使用者啟用負荷管制
3.自動負荷管制可能性限制

想問問大家,要怎麼樣設定數值會比較好?尤其是第3.。
(當然TKY的站是比本站還要小、還要少人用的站啦!)

另外,就是想問,如果在模組設定頁面中替某個模組的「負荷」框打勾,是否就表示這個模組在主機判定忙碌的情況下就不會被載入?

一般來說,大家最常用、但是卻又可以停用的模組有哪些呢?
TKY的模組裝太多,一下子沒有主意。
也不是很確定說,模組影響的首頁區塊有哪些。

最近一直在研究如何增進4.7站的運作效能,如果大家有好意見的話,麻煩交流一下!

TKY

關於那個線上人數怎麼認定,TKY想搞清楚一點。
是不是在「線上使用者」區塊設定中,設定多少時間內算「線上」,就以那個使用者數目為準?
如果是的話,那時間要設定越短好還是越長好?

TKY設個10分鐘,乖乖,居然有一百多個人在線上;設個五分鐘,一下子變成40個。
這樣的話,負荷方面要怎麼設定比較合理呢?
試了一天,試不出個所以然來。

tky

tky

謝謝jimmy。
對啊,我就是想知道自己站上的平均狀況,才好設定負荷數據。不過就算常常察看線上人數區塊,也不是很確定到底是多少人;人數忽高忽低的。(TKY設成五分鐘ㄟ,人數可以從12跳到120,見鬼了)
這樣很難設定訪客數哪。設太多人,怕根本不會啟動負荷;太少人的話,老是在啟動負荷管制。真的傷腦筋說。

不曉得有沒有建議的公式可以換算。:P

看了一下graphs,也不能確定平均流量為多少人;只能知道單一訪客數有多少人。還是要看頁面產生數來判定平均流量呢?不曉得這些數據是怎麼算出來的,要加以應用就變得很困難。

就算用google analytics來看,也看不出平均流量,而只有總人數的統計而已。
其他人能否提供一些經驗談,告訴TKY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