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關於Calendar與View模組的問題(設計未來活動行事曆)

ninima's 的頭像
ninima 在 2007-02-04 (周日) 17:43 發表

因為event模組不能用在5.x版上,所以也不知道用起來如何。我現在是打算手動打造一個未來活動行事曆的頁面。

目前我的作法是先安裝calendar、view、date等模組,然後設計一種叫做「event」的content type,然後為其加上「日期」的欄位,讓我可以輸入活動的時間。然後再從View裡設計一個日曆,用過濾器選擇只顯示「event」這種類型。

so far so good...日曆果然只會顯示我所輸入的未來活動內容了!

但是,它卻顯示在發表日期上,而非我輸入的活動日期上。接下來我就有點摸不著頭緒了,該怎麼做呢?

【update】我用add field欄位,成功讓日曆標示出活動的預定日期了,但是,原來的活動內容仍然出現在發表日期上...Orz
【Update】NVM,我終於搞懂了,把欄位裡不必要的東西清掉,加入我想要的欄位即可,謝謝大家花了很多時間看我自問自答XD

TKY覆議。TKY自己也常是這樣;有時候問題還沒po出去,打字打著就想到了解決方法,也蠻有意思的。

對了,TKY記得Event本身就有一個區塊,可以提供「近期活動」的資訊,是以活動開始時間來排的,還可以倒數有多少天。

另外,TKY在5.0的站上有使用最新的views和event,跑得順暢,目前沒有看到大問題。原則上和4.7.5沒有太大的差別;可以試試看。

TKY

tky

TKY沒有用過Calendar,所以不曉得特色在哪。
不過用event的好處就是可以跟Signup或者RSVP等模組做串連,可以方便打造活動舉辦的系統。

不過這是因為TKY目前都在架學術網站的關係,辦會議、活動是一個重點。同時又想方便舉辦人可以透過系統,預先做準備。

如果像jimmy所言,可以用hack的方式掛上Signup這些模組的話,Calendar + view + cck就天下無敵了吧!

期待的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