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node-forum.tpl的版型問題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1-07 (周日) 20:42 發表

各位好:

TKY知道討論區的問題已經被提過很多次了,不過還是想問一下有沒有人能夠提供好用的討論區版型。

TKY之前有試著裝過flatforum這個模組。不過很奇怪的是,雖然運作正常,但老是會出現一些php的錯誤碼。於是乾脆移除掉,免得心煩。

後來有去官網上找到一個替代用的 UIEForum模組,一個第三方的討論區。有點像phpbb,但是運作起來沒有phpbb好用。光是不能一個討論版設定一個版主這一點,就讓TKY放棄使用了。畢竟,如果多裝了一個模組和一堆資料表之後,不能帶來比較多的便利,那TKY用他幹嘛。

覺得Drupal的討論區功能已經不錯了,外觀方面只要再改改版型就好。所以先上來問問大家有沒有現成的版型可用。自己做也可以,但由於TKY不是很熟悉討論區可以用的函數有哪些、以及如何引用這些函數,還是想透過改版型的方式來做出理想中的討論區外觀。

當然,版主的設定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過那之後再說吧。

TKY

謝謝charlesc的建議。不過您提到的那些討論,以及官網的討論,TKY都看過了。也試過官網上提供的版型,不過不知為何,總是會讓TKY原有的討論區版面大受影響,比如說「暴脹」之類的。

發這篇文的目的,是想知道我們自己有沒有人做這方面的嘗試。

TKY自己用CSS改了一些關於討論區的版型,但是對於 node-forum.tpl卻始終沒有編寫的能力。主要是因為不曉得它原有的版型和可引用的函數怎麼寫。

其實任何版型都一樣,除了一些表格和CSS的設定之外,總是不確定還有哪些預設的和模組能提供的函數可引用,所以做出來的版型都大同小異。

比如說TKY就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在版型中引用討論區或手冊頁面的導覽列。因此想要徹底改變它在版型中的位置,就不可能了。

問問大家一下:要怎麼查那些函數呢?看模組的原始碼嗎?有沒有簡單一點的方法?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