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有沒有一個管理tabs的模組?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2-13 (三) 11:23 發表

各位好:

TKY最近試著建立一個專門用來舉辦會議的內容集合。通常會議網站都會有簡介、線上報名、議程等等。TKY安裝了webform、RSVP等套件,來做這些功能的支援。

由於這些內容可以構成一個網站中的子站或分站,TKY比較傾向用tabs的方式將特定會議的相關內容顯示在一起。目前TKY想到最簡單的方法是用VIEWS,濾出特定類別的內容,並且顯示成一個個的full node page,並且在menu中設定tabs。

問題是,如果會議舉辦很頻繁,這樣做就太沒有效率了。管理員每次都得花很大的力氣去做設定。

最理想的方式當然是可以利用url與menu的從屬設定,就讓相關的內容顯示在一列tabs上面,方便瀏覽。不曉得說,有沒有這樣的模組,可以讓使用者自訂tabs、甚至子tabs的顯示功能。

TKY

嗯,TKY覺得那不太像是一個頁面內的連結ㄟ,每個連結都有不同的網址啊。所以應該是不同的node集合在一個頁面下的tabs吧?

TKY看了一下TOC的DEMO,不過那不太像是TKY要的東西。TKY比較清像是把同主題的不同node集合起來,方便切換。
以會議來說,TKY可以做好幾個page node,寫會議簡介、議程等等,然後用webform node做線上報名,甚至用disknode來做發表論文的檔案下載。

然後做出一個tabs,把這一些node的連結放上去,方便使用者瀏覽一個有主題性的相關內容。

其實也可以利用block來做啦!比如說用nice menu。只不過TKY希望這些連結可以出現在content的上方而非下方,所以才沒用。
(出現在左方或右方會比較怪一點)
(當然也可以出現在頁首,不過這樣的話就會和primary link擠在一塊兒)
用tabs會好一點。

所以TKY開始尋找可以管理tabs的模組。

TKY

tky

tky,
其實你提出很多需求都很有用,而且實際上是需要的

感覺你做的站好像很多,但又不清楚是那一階段碰到的問題
有沒有考慮過要把這些feature request整理整理
並且說明一下用途和在建置時候的問題,貼出來,搞不好可以改成英文submit到drupal.org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謝謝jimmy的回應。

其實TKY目前只有做一個站而已,並且只想把它做好。TKY之前是自己K php的書,然後一直摸索要怎麼架構一個功能良好的站;但是功力太差,搞很久都做不出來。剩下的,只有那個理想的網站存在腦子裡。

無意間看到Drupal這個開源碼程式,直覺上立刻感覺這是一個能夠實現理想的東西。馬上就扔了舊站、開始用Drupal打造新站。其實Drupal目前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實用了,理想實現七八成左右。只剩下一些小問題,如模組郵件編碼問題、這裡提到的tabs問題等等。

這些問題嚴格來說都不是Drupal或模組本身的問題,只是它們不符合理想,TKY就上網找找看有沒有方法可以辦到。

至於jimmy提到的回官網回報要求的提議,TKY已經開始在做了,不過目前只是回報一些TKY碰到的bugs。官網的相關東西太多,還搞不清楚要怎麼做才會引起開發者們的建議說。

謝謝jimmy的鼓勵囉!

TKY

tky

其實我的意思是,因為你很努力的貼
把你發過的討論給列一下
就知道一個架站者在架站中會碰到的困難是哪些
若再清楚一點網站的屬性
就知道架設該網站得克服哪些困難

這樣也可以知道drupal的user friendly還有哪些可改善

以上,也不是說一定要submit到官網
我只是覺得cook一個網站的過程要詳實的紀錄、公開
其實不太容易,但是如果有這樣一個整理過完整的歷程
對以後使用者會很有幫助
做drupal taiwan的專案管理,也是這個目的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這樣啊,那大家可以看我的track記錄就好啦。
http://tw-drupal.info/user/449/track

等TKY的架站工作完成,TKY或可以試著寫寫看開發日誌之類的東西。jimmy所說的專案管理,老實說TKY雖然看過但搞不太懂那是怎麼運作的,所以不曉得他們在做什麼。畢竟TKY不是一個專業的網站開發者。

好像越講越離題了喔?
TKY還是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知道任何tabs的管理模組,或者可以在content與頁首之間做出自訂選單列表的辦法?

TKY

tky

謝謝兩位:

我之前已經用過jstools了,不過根本不曉得怎麼讓tabs顯示出來,搞半天還是放棄了。
不過TKY最近想出一個有點複雜的方式來辦到TKY想要的效果。

由於這個討論串已經太長了,TKY另外開一個討論串來討論。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