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node之間的關係要怎麼關連起來?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1-20 (週一) 23:37 發表

各位好:

TKY之前一直想把user profile和特定類型的個人介紹網頁、譬如「師資介紹」連結起來。
不過因為版面編排實在太麻煩,最後還是放棄。

後來另外用CCK做了一個「師資介紹」類型的node,限定特定使用者只能創造與編輯自己的「師資介紹」content。
然而,「師資介紹」通常會連結其他類型的node,譬如「開設課程」或者「指導學生」之類的。
TKY裝了一個nodefamily的模組,想說大概是用來把不同類型node連結起來的模組。
TKY設定「師資介紹」為父層,「開設課程」為子層,並且在「開設課程」的欄位中,設定一個node reference的欄位,可以連結到「師資介紹」的title。

如果進「開設課程」的node content裡頭,可以按「師資介紹」的title連結,連結到特定的老師。
但TKY以為,特定的老師的node content,就會自動出現所有連結到這個「師資介紹」node的「開設課程」title。
結果沒有!

TKY想說應該是哪裡沒有設定好才會這樣,不曉得版上的老手們有沒有做過類似的事情,麻煩請指教一下TKY。
謝謝大家

TKY

謝謝Hipfox的資訊。TKY看了一下Tasklist的說明,這個模組好像是說,是份派任務給user,而且可以分不同的階層。因為TKY沒用過,模組也沒有demo,所以不太曉得這個模組對TKY的需求來說有什麼幫助。

或許TKY把自己的需求講清楚一點好了。
之前TKY的計畫是把跟user有關的所有類型的node,全部關連到user profile裡頭去。
TKY用了usernode、nodefamily、userprofile等模組,的確也可以這樣。
譬如說一個使用者如果角色是老師,創造「課程」之類的node時,一定得refer一個他的profile;而他的profile裡頭就會自動出現與他有關的「課程」標題與連結。

瀏覽者可以從「課程」找到「老師」、也可以從「老師」那裡知道他開過什麼課。

不過問題是,user profile的版面很難搞,一個個欄位如果要自己排版設定實在太過麻煩;況且如果要把其他類型的node關連到某user profile去,這些node的作者一定得是那個user。TKY既不可能要求每個老師自己去新增課程,也不可能要求網管在新增課程時記得要把作者改為特定的老師user。

這是麻煩所在。太難搞定,乾脆換個方法。

換過的方法說過了,就是另外做一個「師資」類型的node,然後設定一個老師只能有一個「師資」node。
而所有「課程」node一定得refer某一個「師資」node。

但是就是不曉得說,要怎麼像之前一樣,讓所有新增的「課程」透過這種refer的關係,自動出現在「師資」node裡頭。讓所有的事情作一次就OK。

TKY設定了nodefamily的從屬關係,但是沒有用。不曉得說有沒有其他的方法或者模組可以幫助TKY實現這樣的想法?

TKY

tky

如果sunkit@drupal.org要求的功能,是在user profile中,列出某個user所「發表」過的書評項目,那建議用usernodes,即可滿足需求。

若像charlesc所說,只是想要在profile中列出某個user「喜歡」的書名項目,那麼Favorite Nodes足以堪用。

而如果你是像TKY一樣,後來為每個user建立了一個node type,同時想把refer到特定user node的內容,列在那個user node裡頭,就一定得透過joetsuihk所提到的viewfield模組,才能實現。
這方面的設定就比較複雜,而且目前只聽說在5.0版中才有成功的例子。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