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我是初學者,想要自行開發該如何上手

liao's 的頭像
liao 在 2006-09-26 (二) 11:05 發表

大家好,我是最近才接觸CMS的新手,在試著安裝過 joomla、e107、xoops之後,最後透過友人的推薦,決定使用drupal來架設網站,目前網站己經架設完成,但是非常陽春,我還是個初學者,其實很多東西也不是了解,市面上好像也沒有drupal的書,可是我想要自己開發新的模組(或修改現成的模組)建立自己的網站,我該從何上手呢,有沒有什麼資料值得我先閱讀的,我想從基本學起,也許只是從自己寫一個功能簡單的搜尋關鍵字的模組開始,慢慢漸入佳境,可是目前對drupal架構完全沒什麼概念,光是看原始碼我就有點頭痛了,所以想自己寫一些簡單基本的功能,有沒有人可以給我一些意見要如何上手。 謝謝

很欣賞你的做法,首先可能先認識PHP跟資料庫的配合,然後在參考別人寫好的模組,這樣應該會比較快上手。
drupal的書是有,不過可能台灣還沒賣,我想就算有也是User-Guide為主,程式的改法我想應該不多。

這是我使用Drupal做的 澤尻繪里香歌迷網站
http://sawajiri-erik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