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對付spam

Drupaler's 的頭像
Drupaler (未驗證) 在 2006-05-21 (周日) 16:21 發表

spam

The Drupal Spam Module 2.0

captcha

Bad Behavior

裝過Bad Behavior可是怪怪的,會產生錯誤。

不曉得大家怎麼對付spam?最近出現了不少spam,很傷腦筋!

freealan列的captcha就是圖像認證...之前裝過,他的圖像連真人都不太認得XD

Bad Behavior是怎樣怪法?

freealan's 的頭像

會出現一堆錯誤訊息!

很久之前裝的,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
呵呵~有點怕到,所以想看有沒有其他方法囉。

這個作法還真絕,不過也很容易破哩,就看那些 web spam developer 哪天會想躲過這種檢查了 :(

題外話。

這讓我想到某個相簿網站(機器甲),它的相片是放在另一台電腦(機器乙)上,當你直接輸入一個相片的 uri 想去存取時,這台機器(乙)會去檢查你的 referer 是否來自(甲),不然就不給你看,偏偏這個相簿網站又不提供一般使用者打包相片回家的功能(基於頻寬等因素,有時是合情合理的啦),於是你想看某次活動的相片時,只好連上這個網站(甲)一個一個點來看了…

結果有次狀況特殊,急需友人的結婚照,但這個網路相簿又用 javascript 把滑鼠右鍵鎖住了。情急之下,寫了個 perl script,遞迴呼叫 wegt 去機器(乙)抓,然後設 wget 的 referer 為(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