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請問我這樣的狀況,適合用Durpal嗎?

catwings's 的頭像
catwings 在 2009-02-06 (週五) 14:29 發表

因為網站要更新,想要找一個能夠管理並有資料庫的架站軟體
所以從香腸大那裡得知Durpal功能強大,界面簡潔美觀很想要試試看
但是,我只有做過簡單靜態HTML經驗(Dreamweaver),不會程式語言
自己本身的系統是Mac 10.4,對window不熟悉
爬過討論區的安裝、基本設定後,更加懷疑自己有能力使用Drupal嗎?

請大大們給我意見,感謝~~

TKY當初開始學Drupal的時候也是只會HTML,甚至連css都不會。php懂一滴滴而已。
後來開始用Drupal,發覺只要把伺服器和mysql資料庫架構搞定,幾乎就不需要寫什麼程式語言。
只要把css搞好並且多嘗試各種模組的功能,就可以架出一個有特色的網站了。

tky

tky

安裝的部份:
我在MAC (10.5 leopard) 跟windows上都安裝過 drupal , 兩者在系統設定上大同小異
MAC 的部份我使用MAMP, 非常簡單. 要是你有遇到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至於安裝之後、模組的使用, 分享我自身的經驗:
其實不外乎就是不斷的嘗試、其實drupal 6 多了好多強大的功能、我自從改用6之後、已經減少了很多coding的機會。
遇到什麼問題、drupal.org 也有很多強者分享他們的patch或者solution, 資源是很多的。

希望你能開心的使用drup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