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請問如何產生相關頁面的區塊

helldiver's 的頭像
helldiver 在 2008-08-26 (二) 16:38 發表

想破了頭又爬文爬不出方法所以上來請教大家..
目前的架設的環境是 druapl 6.4,網站的功能是展示公司的產品。
產品的頁面是用image + cck製作的 (因為掛上Image FUpload可以大量上傳,非常方便,對產品的資訊表達又可以格式化方便後續維護)。
計畫中的顯示方式是在每個產品的頁面下,還會有一個block顯示相關的產品node連結。
原本是希望用view,然後比對目前node的某個cck欄位的資料或是標題來產生這個block,想請問大家這個方法是否可行?
找過文章一直沒找到相關的功能,使用argument是否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備註:其實有找到幾個相關的模組可用,但是....
Similar entries 不支援cck,僅會針對標題與內文自動產生相關的區塊,對呈現方式也無法自訂(應該可以透過template解決,但是最麻煩的是沒辦法控制他抓到的資料)
Similar by term 功能完善很多,但是卡在目前產品用image上傳以後,產生的node沒辦法建立完整的Taxonomy(好像被變成了Image galleries),所以變成要用Image FUpload上傳以後,再建立node然後用node reference或是Image assist把圖掛過來....手續上要兩道較麻煩,產品多了以後列表也會不好維護。
Viewfield 似乎是最合適的模組,站內也有完整的討論,但是不支援DP6.....

原本希望能做到的是顯示同類型的產品,但是因為目前所有的產品都擠在image gallery裡面,如果用這樣的做法還是會撈到一堆不相關的產品。自行改similar entries似乎是最快的方法,但是卡在不懂php可能反而會變成惡夢。anyway 還是謝謝你提供意見~

感謝大家的回應,我想我的表達可能不夠清楚,我希望做到的是產生一個block,然後裡面會出現與頁面相關的產品m
後來我發現相簿中的node可以再分屬其他的Taxonomy(學藝不精啊),如此一來就可以用similar by term實作出來,比較可惜的是similar by term產生的區塊沒辦法像view一樣有多樣的自訂顯示法,而view的argument似乎只能吃url提供的參數.....所以目前暫時是把Taxonomy和cck同時建立這些產品的規格和產編來達成要的表達法,以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