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閒聊

Drupaler's 的頭像
Drupaler (未驗證) 在 2006-08-15 (二) 10:58 發表

用了drupal一陣子。這陣子也轉用ubuntu,我發現學linux對drupal也有點幫助,緩慢研究中。

我個人的blog,隨便我搞。可是還負責一個同學會的網站。這個就比較麻煩,剛換成drupal時,每天都有接不完的email,感覺得出來同學不習慣。有人抱怨上傳圖片很麻煩,有人抱怨不會寫成html,有人抱怨版面很醜。還好,用了大半年,現在開始有正面的聲音出來了:

「原來drupal這麼棒,可以聯播,可以作成行事曆。可以一起寫報告........」

很感動啊@@

之前還很心酸,出錢出力還被嫌,不如裝個論壇就好。

其實還是習慣問題吧。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因為很多人寫blog,想讓不同人的blog有不同的底色出現。感覺應該可以辦到,只是做出來都怪怪的 @@

我就是拿那個改的@@
呵呵!不過沒能成功。
替代的方法,是讓照片秀出來。

我剛學drupal時也被"建立內容"苦惱很久,當時想說為什麼不寫"發表文章"就更容易了解了,後來知道drupal把所有容都是一個node,才會有這樣的介面。

如果要給一般人使用,我會把"建立內容"的選項拆開來放,"討論版主題"、"blog文章"、"新聞"...等,不然都一直會有很大的誤會,跟他們解釋所有的內容都是node,一般使用者很難懂的...

不過drupal的內建的上傳圖片對一般使用者不好用是真的~

我覺得drupal還好,很多論壇也是要這樣,先上傳再自己用控制碼連
加個inline模組就很方便了,常玩論壇的人應該很習慣

要使用者方便,當然就是所見即所得啦
按一個按紐直接上傳圖片=>插入到想要的位置

改到放上去之後,啟動模組,完全沒有反應@@
可能是我自己不懂吧。

DrakeGuan :你的網站終於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