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建立一個共筆的部落格

yjchen's 的頭像
yjchen 在 2008-06-13 (週五) 16:05 發表

在 drupal 的部落格模組,預先替每位使用者建立一個部落格。

但是現在遇到的問題是,假設一個部落格多個使用者共筆該如何解決。

方案一:

建立一個虛擬使用者,再利用修改作者欄成其虛擬使用者名稱。

例如:成立班級部落格
那就得先建立 班級 使用者

作者甲發表了一篇部落格文章,作者甲擁有修改作者名稱的權限,修改成班級。

這樣班級的部落格就是多了一篇其實是作者甲發表的部落格文章。

方案二:

利用主分類次分類來作。
主分類 - 部落格
次分類 - 班級部落格

當然,在主分類就要先定義哪些內容型態可以進入此分類,就是部落格文章。

再來就是權限,應該是利用分類權限來作,taxonomy access lite。

列出所有部落格,就比較尷尬了,使用者的部落格與虛擬的部落格該如何呈現到一張列表,就麻煩了。

如果只是單純的共筆部落格(集合所有網站使用者的部落格文章),只要用Views過濾一下部落格文章,再以page或penal的方式呈現就好了。
tky就是用這種方式做了一個共筆部落格:http://www.phil.nthu.edu.tw/zh-hant/coblogs

如果部落格文章裡面又要在分群祖,可以搭配og模組來使用。幫班級建立好og,再指定blog文章為og的發表類型,這樣可以直接在og中進行分組,同時blog文章又是屬於每個使用者的。可以分兩種方式來呈現。

tky

tky

你的 og 看起來不錯
我把 og 裝起來試試看,不過我搞不懂他的理念
試半天還是不知道怎麼使用
請問一下一開始應該怎麼建立一個 group
讓我可以在裡面發表文章、設定專屬會員?

我看了 og 的 document
先建立一個叫 Group 的 content type, 並設定為 Group Node
然後發表一個 Group1 (type: Group) 的 node

這樣的話,Group1 到底是一篇文章,還是一個群組的統稱?
我又要如何把其他文章加到這個 Group1 裡面呢?

請多多指教

對了, 還有一件事, 我到 groups.drupal.org 註冊以後,加入 Help System 這個 Group
可是裡面沒有文章,那我要怎麼取消訂閱呢?

剛剛躺一躺睡不著又起來試
發現好像可以了
把要使用 Content Type (如 story) 設定 Organic groups usage 成四種 group post 之一
在 Create Content 時就可以選擇要一併發表到哪個 group 去
大概是這樣, 其他的明天再來試試看 @__________@

你瞭解怎麼用就太好了,因為tky自己都感覺要用打字的方式來講怎麼用,會非常困難。

原則上你可以指定任何的content type,包括blog,成為group的發表文類。這樣就可以實現分組的共筆部落格效果了。

用drupal到睡不著,是成為Drupaler的必經階段之一吧!(下一個階段或許就是不想吃東西了?)

tky

tky

提供一個方法建立班級部落格
user可以有profile
用views以profile篩選同樣班級的頁面
搭配views argument
就可以產生很多班級的「文章列表」,也就是部落格了。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這招厲害,想都沒想過說。

不過這樣一來,網管得在新增邀請或者加入使用者的時候,就替使用者加入班級欄位的值。人數一多、班級一多可就累了。
用og好像也有同樣的問題。不過og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大量用email來邀請使用者加入group,網管不需要自己去加資料,只要把email貼上發出邀請函就好。

og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設定管理員,比方說把班長找去當管理員、副班長當助手。這樣比較好管理。

最新版的og還可以自訂首頁,感覺已經到很誇張的地步了。

tky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