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開放原始碼新聞網

kiang's 的頭像
kiang 在 2006-07-19 (三) 16:04 發表

網址: http://news.oss.tw/

在試聯播功能,不知道會不會很傷主機 ^^||

歡迎提供意見 :)

Hello Kiang,

這個聯播是很強的,可以視狀況調整更新頻率。

看過你的網站 http://news.oss.tw/ , 應該是測試中。我也有一個測試的網站 http://www.u2map.com/ 本來用 XOOPS 架設測試,首頁有 xhld0 模組、與分類廣告模組以及其他一些內容,還有其他網站內容分類,看起來像是一個未時常更新的網站 (其實也是擺著沒在動),約莫5個月之久,Google 給我的首頁 PageRank 達到 3 :-) 暗爽~~

2 週之前用 Drual 重新架設,就跟你那個站的現況一樣,只有首頁聯播內容,其餘沒有另外的內容項目。結果 PR 直接掉到 0 ,火大暫時關閉。

我要說的是 Google 會注意網站的內容品質與完整性啦~~ 測試就算了,提供給您參考。

雖然是測試中,應該會以這個形式為基礎去經營吧,所以不管 PR 多少都還好嚕 :)

在 Fred 大哥的石墨工房中,有發表一篇文章「新世代網路行銷技術——RSS」,主要敘述這新一代的 RSS 推播技術在行銷上的影響力。

內文中也有「blog行銷入門」一、二,對於一般企業而言很值得參考。

相關文章:
* 資策會Find網站 - 企業部落格欲擴展 業主心態要調整
* 石墨工房 - blog行銷入門(一)
* 石墨工房 - blog行銷入門(二)

另外我的網站「玄德雅舍」也將要再第六度改版,將正名為「AP247 CMS Workshop 雅舍工場」,將使用 Drupal 來重新建置,主要聚焦在網頁開發、網站建置與代管維護上來經營。第二個也是我主持的小網站「台灣電子DM廣告行銷網」主要任務為幫助網站多一個網站連結曝光的機會。雖然網友大都來匆匆去匆匆,但對提昇網站推廣和查尋率也小有幫助,歡迎各位朋友多加利用指教,其中也有用到 RSS 技術喔。

國一時期阿姨送我的一台8位元聲寶電腦,看著僅有的一本BASIC書籍,學習撰寫程式碼,敲出無數行的Main code與Subroutine,追蹤goto的程序與除不完的Bug,一但關了機卻要忍受沒有儲存設備的痛苦,什麼也沒有了。

這是一個敲門磚,展開濃厚的學習熱誠。

在學期間是學建築設計的,也工作了近六年的時間,幫助事務所以AutoCAD建立繪圖工作流程,然時不我予,因景氣影響最後被請辭出走,但建築師在我心目中依然是個好老闆,發了三個月的遣散費,勇於承擔社會責任。

(同時因為婚期將近,又有空檔就去醫院急診室當臨時清潔工來填補積蓄,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嘛~~)

隨後轉進資訊軟體服務業相關工作近十年之久,結交許多良師益友,其中不泛獨當程式設計的棟材,或者稱之怪腳,與近五十歲還在資料庫Coding的老手,我發現他們是真誠與認真的。

回想第一個兼差的程式設計專案,目的要統計出四台包裝機的產能,每一台一天之中可能生產不同的包裝,必須要有各種的統計報表,最後我用學生時代研究的B-tree資料結構開發,也具備資料庫自我檢核與修護能力。可能程式有點完美,不需要維護,四年後他們家女兒突然打電話給我,我非常害怕 -.- 因為程式已經編譯過(compiled),程式碼隨著電腦設備的換新與儲存的包袱,以及筆記簿,已經遺棄了!結果只是突然想到我,邀請敍舊啦 :)

這個時期我有個疑惑,難道這是軟體的宿命?

程式設計與創新的路總是孤獨的,沒有人知道你腦袋裝的是什麼?包括內人也是如此,總以為電腦才是我的老婆!摸索了網際網路大約八年吧,稱之黑暗帝國也不為過,身上總有許多彈孔痕跡可循。但著實看著已開發出來的客戶,有著很好的受益與業績成長,寫程式真不是人幹的,同時又背負營運的虧損,網站建置的工作對於沒有光環罩頂的我,總是做最底層的工作。

真的是窮途末路嗎?在 Kiang 發表的文章「自由軟體之我見」給了我很好的激盪與反思,也許大家應該去讀讀。因為在自由軟體的世界給了我一些答案,也對客戶有很好的交待,這是一個共生共榮的世界,沒有所謂的獨大或最小,平等互惠總是生意的良善循環。

感謝 charlesc 給我的鼓勵,我會持續努力加油!我不喜歡晦暗的路途,開放源碼給了一條很好的出路與光明的胸襟。

Now, I am back!

網址: http://news.oss.tw/
原始新聞: http://news.oss.tw/?q=node/2584

延續了台灣開放原始碼軟體資訊站的理念,開放原始碼新聞網透過 Drupal完成架設,開始上線測試;目前手動加入了下面新聞來源:

Drupal Taiwan | 繁體中文支援站 http://tw-drupal.info/
Fedora 台灣愛用者社群 http://fedora.tw/
LifeType 中文開發日誌 http://www.lifetype.org.tw/
Linux 台灣 http://www.linux.org.tw/
MacOS X chat http://osxchat.blogspot.com/
OpenFoundry電子報 http://www.openfoundry.org/
OpenOffice.org 補給站 http://ooo.tnc.edu.tw/
OSS 桌面應用增進計畫 http://opendesktop.org.tw/
Perl@Taiwan http://www.perl.org.tw/
Ruby台灣使用者社群 http://www.ruby.oss.tw/html/
TaiwanJoomla http://www.joomla.org.tw/
Ubuntu 正體中文站 http://www.ubuntu.org.tw/
XOOPS情報交流 http://www.cyai.net/cube/
台灣PHP聯盟 http://twpug.net/
自由軟體技術交流網 http://freesf.tnc.edu.tw/

除了上述的網站外,部份網站因為 RSS 格式無法正常解析而未能夠立即納入,或是我們在處理時有了遺漏;如果您的網站或是您知道有其他提供相近性質資訊的網站,歡迎您透過我們的討論區提供。

收錄的部份原則如下:
1. 與開放原始碼有密切關係的社群網站
2. 排除討論性質網站
3. 排除部落格性質網站
由於討論區與部落格性質網站的內容變動太快,加上內容性質難以辨識,暫時還無法納入。

4. 提供正確的 RSS, ATOM 新聞來源(UTF-8 編碼)
5. 排除沒有提供內容摘要的網站
只透過標題要確認內容是否符合個別需求的難度較高,因此暫時還無法納入。

6. 以中文資訊為主
目前只有收錄台灣地區網站,未來會陸續加入包括簡體中文的資訊。

上述原則並未正式定案,歡迎透過我們的討論區交流。

關於評論

開放原始碼新聞網為個別新聞摘要提供評論功能,但不提供匿名評論,謝絕謾罵或是不負責任的言論,也請盡量透過個別網站討論區詢問技術性問題。

關於爭議

具有爭議性質內容未來會組織決策小組進行評判,現階段以個別管理者、編輯人員判斷為主。

關於新聞來源

開放原始碼新聞網歡迎產、官、學各界提供新聞,除了以 RSS 格式主動取得的內容外,網站亦留有手動提供新聞功能,歡迎善加利用。

誠徵編輯

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朋友協助提供各界資訊,或是協助維持網友間交流氣氛的平和。

誠徵翻譯

如果您經常因為工作或是個人興趣遊走於各大開放原始碼網站,您也希望將國際上發生的內容與國內網友分享,非常希望您能夠加入我們。

有意願參與內容維護工作(包含各種希望提供內容的組織)的朋友,歡迎在註冊、登入後透過網站表單發送訊息。

開放原始碼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