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灣哲學會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7-09-17 (週一) 14:21 發表

網址:台灣哲學會
2011/3月將網站升級到6.x版本,並且用zen作為基本版型改版完成。
加入了一些新元素,像是首頁slideshow、Feedburner與結合社群媒體等,希望能夠帶來比較好的瀏覽體驗。
捨棄掉一些使用率不高的功能,像是OG、links等。

歡迎建議或評論。

多謝Hipfox,不過TKY後來發現是防毒軟體設定過嚴,擋掉了一些內容的關係。目前可以正常瀏覽了。

順便抱怨一下IE,設計好好的版型和字樣一到了IE就特醜。不是標楷體無法顯示,就是某個地方多出一條線。真令人抓狂。微軟要跨足Drupal的話,真該好好改進IE。

tky

tky

推一下,「微軟要跨足Drupal的話,真該好好改進IE」
真是句抬高Drupal出發點所說的話 :D

微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想跨足Drupal呢...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測試了一個月,大小元件都沒太大的問題,現在正式上線了。
上線第一天似乎就因為幾個大搜尋引擎的檢索行為造成伺服器掛點,瀏覽人次為零;第二天卻衝到150人,是測試期的十倍。
希望不會常看到too many connection再出現。

任何建議、批評,都可以在這裡或站上討論。

tky

tky

tky,你 post 的網址連不上,多了 /beta3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電子報模組是用 simple news 嗎?
最近在評估電子報模組^^。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對啊,是用simple news沒有錯。
要寄送HTML版本的話,需要另外安裝minemail模組。
測試過,很有用;許久以前UTF8編碼錯誤的問題也已經解決了,真好。

舊站的會訊都是用PDF下載的方式讓大家自由下載。
新站想要用電子報的方式,比較經濟,也比較能夠「精準打擊」,能主動聯絡訂報人,並讓他們循電子報的內容回到站上。

不過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要建立一個可以重複使用的電子報版型了。
要定期發行電子報,需要花費額外的人力進行版面和內容的編排。
這是除了網站管理外的額外工作,如果原來的電子報編輯人員不會使用HTML(只會用word)的話,那進行上就會挺麻煩的。

(最近TKY一直覺得經營網站就好像載管理媒體一樣,如果經營內容的團隊強,那網管就只是「消防隊」,負責處理「意外事故」就好;如果內容無人經營或經營方式不明確,那網管就會變成「偏遠校區校長」,校長兼校工還兼老師(搞不好還兼學生咧!)。)

電子報是一個不錯的內容經營方式,不過要讓它持續出刊,必須先好好考慮人力和內容方面的問題。

tky

tky

謝謝 tky 與 Hipfox 的分享。

感覺 tky 應該當偏遠地區學校校長很久了的樣子 :)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可否請教,關於貴站主導覽列與次導覽列的動態關係是如何建立的呢? (例如,點選[組織],會在次導覽列列出 [歷任組織成員], [現任組織成員] )

在「選單」的primary link中建立連結[歷任組織成員], [現任組織成員] ,並在他們的「上層選單項目」中設定成隸屬[組織]這個連結就好。

前提是妳得在「網站建置」>>「選單」的「設定」標籤中,要設定主導列為primary link,同時將「包含次導覽列的選單」設定為primary link。

這樣就會在點選主導列時,列出次導覽列。

tky

tky

Hello tky:
謝謝您的解答!
我也是這樣設的,但沒有效果。後來查了官方討論區的文章後,發現好像是先需要設定好 次導覽列文章路徑後才能正確顯示?

另外有個問題請教,當點選 [組織] 主選單後,其鏈結會指向: http://tpa.hss.nthu.edu.tw/constitutions
請問,那個 constitutions 這個路徑是如何設定出來的? 而且還可以讓 sidebar, main-content 可以隨著主選單而指向不同的頁面呢?

哈囉...你好
我想請問你一下 ,先需要設定好 次導覽列文章路徑後才能正確顯示?
這個應該要如何設定呢?
那個官方討論的文章...可以提供路徑嗎?
非常感謝你。

Kenming 好久不見,沒想到又在這裡遇到 :)
我已經把b2evolution封箱了 ... XD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那個 constitutions 這個路徑是如何設定出來的? 而且還可以讓 sidebar, main-content 可以隨著主選單而指向不同的頁面呢?

路徑的設定很簡單,tky是先建立一個page,填好內容,然後在下面的「網址路徑設定」那邊設定為「constitutions」就好。這樣就可以為任何node建立自訂的連結路徑了。

Kenming你說「讓 sidebar, main-content 可以隨著主選單而指向不同的頁面呢?」,這個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tky的網站有做得那麼複雜嗎?tky就只建立了一個page,然後自訂了路徑,這樣而已。

tky

tky

謝謝 tky 的解答 :)

第一項與我後來所想的是一樣的,就是利用 PathAlias 來設定的;第二個的問題其實是當點選了選單項目後,不僅 page 內容顯示而已,如 http://www.ma19.net 網站,還可以因項目不同而在右列 Sidebar 列出不同的導覽項目,不知這個技巧該如何作呢? !^^

啊,這個網站的話要請Charles來講吧?

這部分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去設定不同的區塊在不同的路徑下顯示或者不顯示。
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要在每個區塊設定中,一一設定它的「特定頁面的顯示設定」選項。
重點是要看你怎麼規劃路徑頁面與區塊之間的搭配。

tky

tky

推一下,網站很棒. 完成度很高,連 round corner 都處理了

也要借版面發問

hotnews 那麼多的區塊是怎麼處理阿

是使用panel 2 嗎?之前印象中有聽你說過.
還有區塊間的小分頁是 tabbed block 嗎? or 還是用 panel 2

問題多了點..
謝謝~

hotnews的區塊全都是用panel 2做出來的,目前的做法很方便。
連round corner也是。
很可惜的是tabbed block已經放棄使用了。

裝一下panel 2,你就會知道那有多複雜、多好用。
目前已經到beta版了,整合了views和block的ui,以後一定是類似cck那樣超強大的模組。

tky

tky

謝謝回覆,我試了一下.
感覺還不錯,除了有些 warning, 不過仍可運作

另外,我想再請問兩個問題

1.學術活動 / 學術新聞稿 這種小分頁 也是用 panel 2 嗎?
還是要使用 (javascript tools) / tab + ( views_tab) 要先將裡面做好
再擺進 panel 裡

看了小分頁的連結雖然有 mini-block 不過實在無法確定

2.panel 裡有個 Context 設定. 不過設定了似乎沒有什麼作用.
可否提示一下如何應用.

還請解惑感謝

1.學術活動 / 學術新聞稿 這種小分頁 也是用 panel 2 嗎?

是啊,就是只有用panel 2。
重點在於panel 2現在有個很彈性的做法,叫作mini panel。你可以把他想成panel中的panel。
步驟是:

  1. tky先製作一個學術消息的mini panel,把學術活動 / 學術新聞稿這兩個事先做好的block放進內容,設定layout為tab,存檔
  2. 接著在hotnews的大panel的內容設定中,把mini panel放進tky想要的位置,layout設定為round coner。
  3. 這樣就可以做出多重效果+資料了,搭配自訂的css會更炫

2.panel 裡有個 Context 設定. 不過設定了似乎沒有什麼作用.
可否提示一下如何應用.

關於這個問題,tky還沒有用過。不過猜測是跟views有很大的關係。
看它的設定內容,應該是有企圖把一個panel當作是一個有argument變數的views來用。
也就是說,應該是看妳的連結設計傳遞什麼argument到某個panel去,panel就顯示不同的資料內容出來。
這樣就不用重覆建立一堆panel了。
(比如說可以自訂一個依照user id變化的使用者profile panel?)

不過是猜測啦,沒有真的試過要怎麼做。

tky

tky

tky先製作一個學術消息的mini panel,把學術活動 / 學術新聞稿這兩個事先做好的block放進內容,設定layout為tab,存檔

為什麼我的 mini-panel 的 layout setting 沒有 tab 可以選呢?
我需要安裝什麼模組嗎?

source code 也找不到 :(

tky記得好像要安裝很多相關的模組,像是
jCarousel
JQuery Update
Tabs panel style
Carousel Panel Style
還有jt裏面的Tabs

tky

仔細思考,為了要能展示 Panel 中的 Panel,要安裝如此多的模組,且這些模組之間的相依性(Dependency)太重了,日後維護(更新)的工作必然是蠻重的。
想想還是只安裝 Panel2 就好啦。 爾後期望 Panel2 模組可整合上述模組,此時再來安裝不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