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知識貢獻度評分

tunghua's 的頭像
tunghua 在 2007-05-06 (周日) 03:31 發表

各位好,我是 Drupal 的新手,最近剛入門,剛用 Drupal 將我經營了十年的網站更新了,www.erhu.org,我的網站之前主要是國樂的討論版,我一直有個構想想要做貢獻度評分,不知道 Drupal 有沒有可能做到,請各位前輩指教。

目前台面上的很多討論版,大多是用 runbb 或 phpbb 或 xoops 做的,都有網友階級評分的功能,發言一次就得一分,發言次數越多分數越高,在該網站上面的地位也就越高,有的用軍階排列,有的自己發明些無聊的階級,但是這樣的網站通常有個共通的缺點,網友們為了提高自己的地位,不斷的發言,發些沒營養的,最後整個討論版充斥大量的口水,我的構想是,希望能夠讓我的網站發言的人不多,可是大家都發些有意義的發言,不求量而求質,但是怎麼樣鼓勵大家多發友營養的發言,站內還是要有些階級的排列,階級越高可使用的功能越多,或是地位越高,但是怎麼樣來統計知識個貢獻度我的構想如下。

1. 討論版內所有人可以對文章評分,一顆星到五顆星,不只對本文評分,而且可以對 "回應" 評分,因為經常有價值的知識都是存在回應而不是本文,本文通常是在問問題,當文章被評分越高,不是只有文章的分數增加,而且發言的人的分數也會增加。

2. 書簽功能,因為很多人不會想去幫文章評分,可是他當看到一篇好文章,他會希望把這篇文章 bookmark 起來,當文章被 bookmark 起來的時後,寫這篇文章的人的個人評分也會增加。

3. 如果文章很有價值,被選到 "手冊“裡面去,那麼發言人的個人評分也會增加。

4. 如果有網友贊助網站,出錢或出力,那麼站長也可以手動將這個網友的評分增加。

只要上面四個方向,有辦法實現一個或兩個,我想就有辦法做出我想要的效果了,但重點是這樣每個使用者資料會有個欄位是 "分數" 這會是個數字欄位,上面這四個機制,來位這個欄位加分?

就我所知,drupal的模組分別只能達成一部份
能夠voting,但是沒有跟user本身的帳號結合

我覺得若你是有心想要開發的話
去看看模組裡voting / rating分類的模組
有很多選擇,挑一個最合適的
再進一步開發新功能

/************************************************
* 你的回饋,讓Drupal越來越茁壯 * Drupal社群越茁壯,你就越有力量 *
************************************************/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