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如何修改現有的版型區塊

Dean Guan's 的頭像
Dean Guan 在 2017-08-24 (四) 17:18 發表

各位大大好:

小弟打算在原版型 (Bootstrap) 的區域,新增上、下兩個全版的區塊,從版型設定值找不到,從自訂區塊庫也做不到,有什麼方式可以新增這兩塊呢?

一:在 themes 的資料夾找到 *.info.yml 並編輯檔案,找到 regions 段落並新增任意區塊變數與對應顯示名稱 (例 category_top: 'Category Top' )。
二:在 templates 的資料夾找到 page.html.twig 並編輯檔案,找到想插入的區塊插進程式即可。

至於插什麼程式碼,我是直接 copy 一段 if ~ end if 片段來修改,把 page.* 換成上例就是 page.category_top,再清個 cache 就可以用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更簡單的方式。

定義region的方法是.info.yml,然後page.html.twig決定display,所以你的做法是OK的。

只是沒有用sub-theme而去修改drupal上人家contribute的模組或是主題,之後更新會很麻煩的,
等於下載新版的bootstrap又要重新修改一次。

建議使用sub-theme的方式來修改成自己要的樣子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