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開放報名】Drupal@高雄小聚 2013.04.20

高雄的朋友們~4月份的小聚時間出爐囉!
大家趕快把這天的行程預定下來唷~^_____^
本次邀請到的講者是有參與Drupal書籍著作之一的講者唷 ((撒花☆,:*:‧( ̄▽ ̄)/‧:*‧°☆*)大家可以趁這次機會拿書給講者簽名唷~
Drupal 技術手冊:Drupal 7 最佳入門指南
用drupal打造酷玩娛樂互動社群網站

----------------------------------------------------------------------------------------
講者:tky
主題:Entity 是什麼?可以吃嗎?
簡要大綱:
Entity 概念簡介
Entity 與 Reference
Entity, Views, 與 Relationship

講者:強力召募中~
-------------------------------------------------------------------------------------------
時間:2013/04/20(六) 14:00~17:00
地點: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2號7樓708室
座位:20
備註:感恩國立中山大學 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熱心贊助提供場地、設備
小提醒:屆時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中心會準備指示牌~分別在一樓和七樓放置
另外一樓要搭電梯上來,需要警衛協助感應電梯才能搭乘喔!

活動事項:
.請大家記得帶名片來,比較好互相認識喔!

交通資訊: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2號7樓708室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
交通工具的搭乘介紹連結在此

位置圖:
地圖
https://drupaltaiwan.org/files/image001.jpg
場地
https://drupaltaiwan.org/files/image002.jpg

上星期六到高雄軟體園區~試走四號出口路線~可以坐捷運至獅甲捷運站4號出口出去,遇復興三路左轉步行約10分鐘初多左右可到目的地(>W<我覺得比較近)。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

今天的聚會很有趣,各式各樣的問題都出籠了。
希望我今天講的內容不會太抽象,有幫忙到大家。

我今天分享主題的 Prezi : http://prezi.com/5kdsxtipi9ye/what-is-entity-can-we-eat-it/?kw=view-5kdsxtipi9ye&rc=ref-2437920

歡迎大家的評論、回應。

ps. 高雄小聚在南軟的設備真的很棒,有機會能參加高雄小聚的朋友真的賺到了。

tky

感謝分享,雖然程度上還跟不上大家的腳步,但這次知道了 Drupal 的可能性,知道了前輩們是怎麼 hack Drupal 讓它成為心目中的樣子,真得是太棒了!

期待下次的聚會了 :-P

by the way, 附上昨日用 Freemind 寫的 Drupal 高雄小聚筆記,待有空再補完了。
- https://www.dropbox.com/s/66ff3i2buvmd1k7/2013-04-20-entity-by-tky.mm

襪賽,凍仁你連衣服上的標語都做筆記?有你的。
筆記做的很精彩,不過我有些地方要澄清一下(或許我講太快或太抽象,聽眾所聽到的跟我想講的好像都有點差距 XD)

  1. 我提到的實作方法都是 drupal 的常規作法,也就是透過模組擴充 drupal 的功能,而非 hack drupal。(或者說,hack drupal 這種說法容易產生誤會)
  2. 後來有講到勸大家避免自製模組或 hack 模組的部份,它的前提是說「如果你想要保持持續升級 drupal 的功能」。我完整的意思是,如果你可以持續維護你開發的模組或 hack 的部份,你才能夠保有繼續升級的可能,否則就注定被限制在某個版本中。(所以我不是只勸大家說「不要自製模組」)
  3. 灑葉的功能是 fivesatr 模組,但按讚的功能是 Rate 模組,兩者不一樣,搜尋一下就知道。
  4. Field Collection 是一個 entity,而不只是一個欄位而已;它是一個可以在其他 entity 中重複使用的獨特 entity (a bundle of fields)。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