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rupal Taiwan網站改版(DCTPE 2011 - 核心對話)

hanamizuki's 的頭像
hanamizuki 在 2011-07-11 (週一) 22:59 發表

前言:

昨天有個很重要的議題就是「Drupal Taiwan網站改版」,因為下午已經把開放討論時的會議記錄做整理,所以這邊就直接把討論結果和行動項、負責人寫出來。

這個網站有個核心的理念,就是以「討論區」為主,其他區的文章基本上也是從討論區另外用Book模組拉出來,並且整理方便大家閱讀的。這樣簡單的架構對於永續經營和操作簡便都有很大的好處。

議題:

1.介面重新設計:這部份會由Chris做視覺設計,昨天討論出新的首頁Layout,主要是針對剛進來的使用者,讓他們更容易找到要找的東西。(架構如圖)
2.架構重新整理:讓分區變得更易懂,新的分區簡介在下面。感謝Joshra(聚會專區)和Jimmy(中文化專區)還有神豬(Facebook讚按鈕)
3.內容整理:因為架構重新整理,所以內容也需要重新整理。感謝Kuro和Victor
4.系統重整:Jimmy停用一些不需要的模組,花水木整理不用的內容類型、Joshra重新輸入一些後台的說明訊息


Drupal Taiwan網站改版討論....

新的分區簡介及使用方式:



討論

討論區,是本站核心。

聚會

從討論區的「活動」拉出來的聚會訊息,會根據日期欄位製作成行事曆。原本希望可以把活動產生的簡報檔也整理上來,不過因為不希望讓本站功能變得複雜,希望還是以討論區為核心,之後請聚會發起人讓聚會講者把簡報PO到「教學資源討論」版,主題格式為「[活動名稱] 主題 - 講者」,我們再整理到精華區裡面。

文件

從之前的「手冊」改名而來,這邊放置一些安裝、設定的介紹文件,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整理。不包含長文章的教學文。

中文化

可以搜尋中文化PO檔,並整理中文化的協作教學文章。

案例

1.網站秀:將討論區的網站秀整理到這邊(未完成) 2.Case Study案例分析:整理討論區的長篇案例分析到這邊(未完成)

精華區

放置長文章的精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