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結合使用者與特定類型頁面的網頁該怎麼弄?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1-14 (二) 21:14 發表

TKY還有一個問題:

TKY想製作一個類似師資介紹的網頁。這種網頁預計可以由管理員和老師自己來管理與更新。
TKY本來想用node profile + usernodeviews來做出這樣的網頁,就是在user profile安排一些相關個人資訊的欄位,讓每位使用者可以自己新增與更新內容。然後預計用views來顯示出這些欄位組成的介紹頁面。

不過TKY卻發現雖然在views中可以選擇user profile中TKY的欄位,但是實際上卻沒有顯示出來;顯示出來的總是usernode的預設頁面:誰誰誰已經註冊。這些相關的個人資訊欄位只會出現在「使用者帳號」那裡,要把它們顯示在其它的地方,似乎有困難。usernode似乎也只能顯示使用者帳號、存取、登入等預設的資訊而已。

於是TKY就想另為以CCK來設計一個叫做「師資」的內容類型好了,這樣views一定沒問題。可是這樣一來,有權限新增內容頁面的的老師和管理員都可以新增很多頁面;無法限制老師只能更新自己的頁面。而且,老師不能在自己的帳號設定中做設定,還得另外編輯一個自己的頁面,恐怕會讓人搞混。

當然,如果沒辦法一定得新增一個「師資」的內容類型,讓老師做額外的編輯,又要怎麼限制老師只能編輯自己的師資介紹網頁呢?

真是苦惱啊!網站架半天沒完,還請老手們多幫忙。

TKY

TKY發覺之前在user profile中新建立的欄位,可以出現以table的方式出現在view page裡頭了,但是如果以其它的模式出現(好比說full nod或者摘要teaser),就會只顯示usernode的預設畫面。

(usernode好像只是一個橋接用的模組,本身沒有內容?)

(之前好像是因為沒有在新欄位中填入任何內容,所以沒有出現在views的filed選擇器中。)

如果是類似介紹多人一組的網頁的話,似乎以摘要teaser表列的方式比較恰當。用table好像怪怪的,搞得好像產品一樣.....。不過如果只有這個方法,那也沒辦法了。

現在至少可以透過page view產生的table來列出所有師資,並可以透過點選老師的名稱或照片來連結到「使用者帳號」的「檢視」頁面。
不過「檢視」頁面單調的嚇人,就是把所有欄位一筆一筆排下來,沒其他選擇了。

TKY有裝content template這個模組,想說可以更改user node這種類型的ocontent排版。不過卻發現user類型的content不像其他類型的content一樣,可以更改版面。

理想的狀況中,TKY當然想要瀏覽者點選老師姓名之後可以看到特定老師的 user profile;但是不是那種慘不忍睹的流水帳畫面。同時理想中,最好user profile的檢視畫面也能像「編輯」畫面一樣,有tabs可以分類檢視不同的資訊,例如「自我介紹」、「聯絡方式」等等。

最最理想的狀況,就是還能夠連結其他的views page。比如說老師一定會開課,我可以設計一個「課程」類型的頁面,並利用CCK的content reference聯繫到屬於老師角色的使用者。同時,如果能把老師開過的所有課程列表,聯繫到user profile的「檢視」畫面中,那不就太棒了嗎?!

就是想要做一個以使用者與其角色為導向的網頁類型,同時又不希望使用者必須在profile以外的地方新增其他類型的content。方便他可以自己編輯資料。

TKY想說,要完成這樣的工作,一定得動到關於profile的程式碼。不過TKY還搞不清楚user content的.tpl.php檔案是放在哪裡,所以沒辦法作測試。(當然,就算知道在哪,也不太知道要改哪部分)

TKY知道這樣的要求有點多,不過一個最基本的「使用者介紹」網頁不就應該有這些東西嗎?

不曉得老手們對這樣的idea還有沒有更多的建議?

TKY

tky

我覺得...
以我的理解,你的需求一定得動到程式...

我也想用user profile + user family + user node來達成將user資料弄成node型別的樣子,不過還沒成功。

好處是,自訂欄位、搜尋整合、投票...等等的應用都可以把user這一塊給包進來。壞處,一定得hack。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