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怎麼樣使用views的mune中的tab功能?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1-09 (四) 19:04 發表

搞好久還是搞不懂,上來請教一下大家:

到底views的tab功能要怎麼設定才會作用?
TKY新增了三個views page,比方說分別是

1.所有公告
2.公告
3.新聞

其中2.、3.頁面在分類上與連結上都從屬於1.頁面。

而views的menu選單中有三個相關選項可以選擇:

A. Provide Menu
B. Provide Menu as Tab
C. Make Default Menu Tab

TKY需要針對三個頁面做怎樣的選擇,「公告」和「新聞」才能以tab的方式顯示在「所有公告」的頁面中呢?
因為TKY不管是ABC三個全部勾選、只選其中一個或排列組合其中兩個,它就只是顯示「所有公告」的頁面。

TKY只好將三個頁面只勾選A. Provide Menu,並且將「所有公告」的menu link設定成primary link,其他兩個頁面就自動成為secondary link。

只是,TKY覺得,如果能夠以tab的方式來顯示子分類頁面的話,會更簡潔俐落。但是TK就是搞不定views。

請各位已經幫過TKY很多次的老手們,再幫幫TKY吧!
謝謝各位先

TKY

>TKY新增了三個views page,比方說分別是
>1.所有公告
>2.公告
>3.新聞

第一,三個 views 的URL要有相同的base
例如:
1.所有公告: views/all
2.公告: veiws/announce
3.新聞: views/news

第二:Menu的設定如下:
1.所有公告:選 Provide Menu 與 Make Default Menu Tab
2.公告:選 Provide Menu 與 Provide Menu as Tab
3.新聞:選 Provide Menu 與 Provide Menu as Tab

以上設定主選單將會出現「所有公告」,點選「所有公告」後便會出現上述三個不同 TAB

提供參考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原來是這樣啊!真是謝謝york了!
TKY測試過,真的有用。
tky原來的url設定是:

1.所有公告: views
2.公告: veiws/announce
3.新聞: views/news

少了一個「all」,差這麼多。
對於三個menu和tabs的選項,瞭解也不多。
順便在問個問題:是不是一定需要將一個views/all之類的連結設定成Provide Menu 與 Make Default Menu Tab這樣,才能夠顯示有其它的tabs呢?

另外,TKY遍尋整個網站的CSS設定,都找不到一個關於.tabs的css語法?真的蠻怪的。這樣就不能修改它的外觀了。請問york知道那是放在哪兒的嗎?

還有一個最奇怪的問題就是:views和menu模組好像會衝到?

情況是這樣的,TKY有裝event模組,所以在導覽menu的區塊中會有一個event的連結。但是TKY在設定其它的views page時,將一個「活動」頁面的url設定成event並設定成menu,結果好像就複寫了event模組的連結。

TKY發現了這個問題,去views將url改成其它的名字之後,卻發現導覽menu上的連結還是只有「活動」的連結,event就這樣消失了!一急之下,把「活動」這個views page刪掉。結果更糟,在導覽menu上只剩下一個沒有名字的連結,像一個空格一樣,但居然還有link!

去Menu的管理選項裡頭,發現這個「幽靈連結」只能停用或者啟用,不能刪除!真的很奇怪,那我要怎麼刪掉它?在views的管理選項那兒,也已經沒有這個網頁啦!所以按這個連結也只是顯示找不到網頁....

只好將「幽靈連結」停用,讓它留在那兒;不過真的很礙眼,好像一直提醒你犯過的錯誤一樣。唉。

不曉得其他人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怎麼辦?

TKY

tky

>順便在問個問題:是不是一定需要將一個views/all之類的連結設定成Provide Menu 與 Make Default Menu Tab這樣,才能夠顯示有其它的tabs呢?

Views Menu 有說明:「For tabs to work properly, one tab in the group must be set as the default.」
如要正常運作,必須有一個 tab 被設定為 default。
不過,沒有任何 views 被設為 default 也不會有錯誤,差別只是在主選單中不會出現而以,自己打 URL 一樣可以顯示其他同群組的 tabs。
也就是說 Make Default Menu Tab 會自動在選單中建立一個連結。

>另外,TKY遍尋整個網站的CSS設定,都找不到一個關於.tabs的css語法?真的蠻怪的。這樣就不能修改它的外觀了。請問york知道那是放在哪兒的嗎?

某些 theme 有 .tabs 的設定(如 pushbutton),大部份的 theme 並沒有 .tabs 這個CSS類別,應該是在 style.css 中自己新增就可以了!你可以試試。

至於其他問題,我沒有裝 menu 跟 event 模組,目前無法問答,等有空裝了再試試看。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quote=york]某些 theme 有 .tabs 的設定(如 pushbutton),大部份的 theme 並沒有 .tabs 這個CSS類別,應該是在 style.css 中自己新增就可以了!你可以試試。[/quote]

drupal/misc/drupal.css
有很多drupal預先定義的css,copy裡面的再到自己theme/style.css裡頭加上複寫就好了。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

謝謝charlesc,你說的是「url別名」那個選項是吧。
不過TKY看過,沒有任何的url設定在裡頭。

之前TKY有另一個選單連結是這個狀況,結果TKY在menu管理中按旁邊「重設」之後,那個連結就不見了(大概是原來的views page被我刪了)。

可是這個幽靈選單很怪,連結顯示為front_page,我還特別為它新增一個同名的views page、在刪掉一次。不過它就是死都不走。重設的結果居然是恢復原來沒有名稱但仍有連結的選單連結!

真像是「無臉男」一樣,飄在那,煩死人。只能無奈將它停用囉!

TKY

tky

安裝devel.module,用reset menu~不過其他你所有設定過的menu也全部會消失...

另外,views複寫menu的事情,理論上是不會有事的...

--
from open mind to open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