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六月份Drupal小聚公告 (6/27 - 六) 即將登場!!

BB's 的頭像
BB 在 2009-05-28 (四) 20:03 發表

drupaltw

六月份Drupal小聚,Drupal上好用的Google模組介紹。

日期:6/27(六)
時間:15:00-18:00 (3hr)
地點:蛙咖啡 http://cafe.frogfree.com/cafe/ (台北市松江路69巷5號)
費用:免費,每個參加的人需點一杯飲料或餐點 (註二)
講師安排人:Charles
活動主持人:Hom

預定行程 (agenda)
Part 0. 進場:點飲料、夥伴自我介紹、聊天,等其他夥伴陸續報到 (20 min)
Part 1. Drupal新消息:國外近期幾個 Drupal研討會的簡報分享 - Charles (60 min)
Part 2. 主題: Drupal的GMap Module - tokimeki (60 min)
Part 3. Drupaler夥伴認識 (30 min)

註一: 謝謝Charles幫大家找講師。
註二: 蛙咖啡的場地費由Charles(網絡行動科技)支付差價,每個參加者需要點一杯飲料(這杯當然要自付啦),無需額外出場地費。
註三:國外研討會的議程,可以說一下想知道的議程,或是有哪些是你也熟、可以來分享的:
2008下半年@匈牙利: http://szeged2008.drupalcon.org/
2009上半年@華盛頓: http://dc2009.drupalcon.org/
註四:感謝 tokimeki 花時間幫大家準備教材。
註五:感謝 crackboy 提供投影機。

註四:Drupal上Google Modules列表 (可能還有其他遺漏的)
1. AdSense - http://drupal.org/project/adsense
2. GMap Module - http://drupal.org/project/gmap
3. Google Analytics - http://drupal.org/project/google_analytics
4. Google Custom Search Engine - http://drupal.org/project/google_cse
5. KML module - http://drupal.org/project/kml
6. Picasa - http://drupal.org/project/picasa
7. Google Apps Verification - http://drupal.org/project/ghs
8. FeedBurner - http://drupal.org/project/feedburner

蛙餐廳今天打電話來說,預先訂餐的可以省10%服務費,現場訂餐需要繳10%服務費,麻煩報名的朋友先點個餐喔,點餐請留言,盡量在星期二之前,謝謝大家!! (PS: 應該是新規定,之前沒有聽說...)

【蛙餐廳菜單】http://www.flickr.com/photos/29247439@N03/3646844242/
20090311 ??menu ??

端午節愉快! :D

因為端午節的因素,五月份的Drupal小聚延後變成......六月小聚 T_T
這次小聚的主題是Google 有關的Module~

對於google map,我屬於後知後覺得,昨天才上看的google map的API
一看覺得,真的是太棒了!!! 腦子蹦出好多有趣的點子喔!! (我是真的很後知後覺啦)
尤其如果是在某些城市(不含台灣),Google map還可以顯示街道的3D立體圖,真的令我很驚訝!!
雖然知道只要砸下重金,派人把特定城市的每條街道都取景,這些都是做得到的,但是,實際看了還是很驚訝!!!

另外一般的MAP API應用,Google也做的很直覺,相信來參加的夥伴一定會有很多收穫喔!!

趕快報名,晚報坐後面,正妹都坐前面喔! (大誤!!)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可惜留言不能寫javascript~

關於google map的street view範例可以看這邊!! 如果這是台北市或是墾丁大街的話~ 感動到想哭阿!!
http://code.google.com/intl/zh-TW/apis/maps/documentation/examples/stree...

希望台灣趕快支援,3D取景只有馬路才有,看起來是照片轉365度的技術?
用專門的取景機,如果派一個二十人小組各自取景的話,台北市大部分的路,應該不用一個月?
一人月薪35k來算,70萬的取景人員費用就搞定? (好吧~ 我想的太簡單了,設備費、訓練費、後製費...)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我上次在淡水有看到很像在取景的車車
是一台休旅車上面裝了一根怪怪的東西(這樣形容會不會也怪怪的XD)
就長長的然後四面都有孔,不知道是不是在取景的取景車OTZ

我想問一下,有人當天可以順便指導我如何製作MULTISITE嗎?

澳洲的三d街景,還是政府支持補助給google做出來的,不管對於開不開車的人都相當好用。看看台灣的政府,只會打嘴砲,一點實績也沒。雖然老外沒什麼值得讚美的,但是好的還是要提出一下。

不知道澳洲政府花了多少錢? 哪裡可以查哩?

說不定可以提案給台北市政府,跟他們說這個絕對會上大新聞!!!
執行又簡單,又可搏版面,政績可以馬上可以大記一筆!!
真的說不定有機會耶,只要價格可以接受的話~ :D

其他縣市長看到想說輸人不輸陣...就一窩蜂一起上~ 台灣莫名其妙就變成第一個這類服務的搖籃!!

恩...我想太遠了~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hi tomey,

"是否可攜帶單眼相機"

可以阿!!

"是否可參加看看"

當然可以阿!!
座位的安排上或是說話的速度有哪些對你有幫助的,請跟我們說喔。 :D
PS: 要求坐正妹旁邊可能要提早說,供不應求阿。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hi 麥克魯比 (MacRuby)

歡迎參加 :D
上面有報名表喔,幫忙填一下方便統計和活動通知!!
報名表是drupal的signup module做的,你填寫的話可以方便我們一次通知所有報名人喔!!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不好意思啦~ 下次還有他活動要來參加喔!!
另外我覺得google map真的很好玩耶,基本的使用也很簡單 ,雖然沒能參加自己在家裡看也不錯喔!!
(不過如果有幾千幾萬的座標要標示,類似房屋仲介就需要進階的方式,全部一次載入,上傳和顯示的時間都太可怕啦!!)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版大,報名何時截止?因為時間還不能確定。
要看上班時間跟Drupal配不配合,6/27好遙遠日期@"@~
上課說話速度照常一般一樣都可以~~反正我也跟不上速度 哈~~
只要有講義或者投影機介紹即可~~~
正妹的話,我要程式高手啦!!!

對阿~ 還有三個多星期~ XD

程式高手下課時間可以多走動認識
我覺得Taiwan Drupal的人很nice~ 不管背景是技術或是非技術的都相處得很不錯~ :D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to 軟體 . 李,
小李 果然好樣的,跟木葉忍者村的小李一樣棒!! (大拇指 + 露出發亮的牙齒)

to charlesc,
謝謝一直幫大家找講師!! (棒!!)
我最近有用google map去做旅館的搜尋,不過不是用Drupal Module ^^|||
相信可以找到更適合的人,如果真的一時沒人,我趕快去惡補GMap Module看看.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TO BB:

我不是 "軟體 李" 啦~~
不過 或許可以當成另一個 nick name 哈
但是識別性不高就是了

我想請問一下, 目前講師的部份是誰負責的呢?
我應該多了解 你們原定要介紹的 Drupal 裡的 Google modules
的介紹內容, 方式, 介紹時間 長短等等..

這樣的話 如果對方有興趣參與活動
我才能跟對方說明哦 ^ ^

Hi S.W, Lee

Charlesc是講師負責人 (他也是Drupal Tw的創辦人,也是金主,也是活動出力最多的...)

預計介紹三個Google modules
每個module的介紹時間為30min,
介紹方式和內容由每個講師自由決定 (只要符合主題)
如果你那邊有適合的講師,在麻煩跟Charlesc說喔!! :D

BB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每次的Drupal TW 聚會一般都會同時包含【技術面】and 【應用面】兩邊!!
個人認為適合蠻初學者,中間有些聽不懂的就先保持個印象,之後遇到了較知道要學啥?!

同時聚會也是認識其他Drupal同好的好場所喔~
畢竟每次聚會都短短的時間,不是正規有系統的教學,主要還是靠大家在站上的交流!!!
而實體的聚會可以強化大家的交流,畢竟見面三分情嘛!! 見過面,之後問問題大家也比較熱心 :D

我知道Drupal台灣上面真的有不少熱心回答的Drupaler,只要問的問題不冷門,最好自己也做了點功課,一般都會有熱心的人回答!!

歡迎參加喔~ (而且這次的題目個人覺得很有趣、也相當實用喔)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

看起來這次也有「想去卻無法參與的人」,似乎又是「轉播車」出動的機會(笑)。
本來並沒有打算轉播這個聚會,因為原來訂在5月底(時間間隔不大),加上其它工作因素沒時間改程式。
不過現在變成 6 月底,又看起來有滿吸引人的主題。
所以想嘗試的再作一次轉播的工作,來練功 AND 提供服務。

大致上情形已經和公司裡提過,也得到同意。現在差的就是和時間賽跑,作出個合用的東東。
想問問有沒有收看轉播需求的人(沒有的話也不用到現場和大家搶頻寬了),或是在轉播功能上有些什麼想法。

如果可能的話,會儘量把功能作得完整一點。
不過公司裡還是有其它的東西需要處理,沒辦法能把 100% 時間花在上面。
功能可能會不如一些人的希望(希望大家還是多多支持)。
不過轉播再好,也比不上現場,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到場(不要搶光頻寬就好 XD)

我只是一個撰碼員,靠寫程式過活。
自從 Drupal 在 4.7 版的時候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後來跳去其它程式語言很久沒回來。
變成 D5 比較熟,D6 知道一點,D7 還在學的狀況…

喔喔~~時間快到截止嚕
算我一份吧~~不用把我特別安排到前面吧。
我可到最後面吧~~怕有人擋視野 =d=
到時候見章就知道了~
順便問一下~
是否可把單車停在5樓呢?
本人騎單車的小摺疊,並不會佔很大空間吧
小摺疊可以折起來放5樓吧?只是怕被"尬走"

剛剛看哇咖啡的網址有單車停車區~~~
空間好棒的設計,看的流口水了!!!!

我過兩天會去付訂金幫你問問小折可以如何處理喔!! (場地已經訂了一直沒去付訂金...^^|||)

PS:
身才那麼高大騎小折不會有點.....以大欺小的感覺??!! XD
我之前也有騎環島 + 三衡一豎少一橫 (北橫遇颱風),已經一年半沒騎,現在超肉腳...T_T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