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Flexinode?

whisper's 的頭像
whisper 在 2006-08-24 (四) 18:48 發表

請問這個頁面(http://tw-drupal.info/module)裡模組介紹是如何製作的?
是利用Flexinode這個模組嗎?

謝謝!

嗯,真的沒什麼特別啦,模組頁面只是很簡易的flexinode應用:
1. 當然要先去下載安裝 flexinode 模組
2. 建立一個新的 content type,例如這裡的"模組介紹"
3. 加入所需的欄位,在這裡是分類、版本、說明、網址、圖片。
4. 新增內容,然後從預設的兩種顯示模式(list/table)選擇 table,再把網址用path改成module,就行了:
http://tw-drupal.info/flexinode/table/1 -> rewrite to /module
http://tw-drupal.info/flexinode/list/1

指定排序...預設功能是可針對欄位做排序,例如現在模組介紹是以模組名稱做排序,也可改成用分類排序:
http://tw-drupal.info/module?sort=asc&order=模組分類&

請問我安裝的 flexinode 為什麼看不到 Tabular View 呢?

flexinode/list/1 可以看到新的 content type 內容,
可是 flexinode/table/1 會出現如下訊息:

------------------------------------------------------
沒有任何搜尋結果

* Check if your spelling is correct.
* Remove quotes around phrases to match each word individually: "blue smurf" will match less than blue smurf.
* Consider loosening your query with OR: blue smurf will match less than blue OR smurf.
------------------------------------------------------

是不是少安裝或啟動什麼設定呢? 謝謝。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因為 mysql (4.1版) 編碼不一致的問題造成 flexinode 顯示 table view 時無法 query到資料。

我的解決方法:更改 my.cnf (伺服器只有自己使用,所以就直接改 my.cnf了)

在 [mysqld] 中增加
init_connect='SET NAMES utf8'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
default-collation = utf8_general_ci

[mysql] 中增加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

重新啟動 mysqld 之後就正常了。

--迎著風 線放鬆 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

讚耶!感謝charlesc詳細的解說,終於了解怎麼弄了,不過說實在的,完全沒有看到list在哪裡有出現連結說。不過,自己把網址打上去,居然也看的到耶!真是神奇,只能說,DRUPAL太強了。
現在計畫看看能不能用FLEXINODE來做學校的午餐菜單的公告,可以的話,就太帥了!^^

新建了一个 node type 后,比如项目,有项目编号,项目名称等信息,怎样设置这些title在 node/* 中的显示格式?

另外
http://localhost/phps/drupal/?q=flexinode/table/2

这个地址在 drupal 中有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查到呢?我开始建了一个,删掉,再建第二个的时候,后面就不是 1,而是2 了。这只是我猜出来的。有没有一个内置的地方可以查看到呢?

描述一下詳細的情形吧!或者是相關的錯誤訊息。
否則不知如何協助呢。

是不是同時裝了 CCK與flexinode?
有沒有到模組的地方啟用 flexinode?
有沒有去內容的地方建立新的內容型態...

--迎著風 線放鬆 風箏自然上天空--

--迎著風,線放鬆,風箏自然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