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RSVP

模組發出電子郵件編碼的問題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2-15 (週五) 13:18 發表

各位好:

TKY實在受不了這個問題了,看看有沒有人能夠一次解決這個問題。

基本上,Drupal發出的電子郵件都是UTF-8編碼而不會有亂碼的問題。
但一些有提供mail通知的模組,會出現中文亂碼的問題。
例如TKY最近在嘗試的RSVP邀請函模組和Mail模組。

RSVP比較一致,從頭到尾、主旨到內容,只要是中文全都是亂碼。官網的有提供patch,Patch過,就會正確編碼(UTF8)。

Mail模組比較怪一點。Mail模組在發信之前可以設定用哪種編碼方式來發信(欲設有四種,包含UTF8),不過發出去的信件只有內文是UTF8編碼,但主旨與寄件者別名仍舊是亂碼。

關於RSVP的patch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2-14 (四) 12:10 發表

各位好:

TKY昨天遇到一個很離奇的問題。
TKY裝了RSVP的模組之後,發出的邀請函信件一直都出現中文亂碼的情況。到google上搜尋的結果,有人在中國drupal提出同樣的問題,也有人提供官方網站上的patch。
http://drupal.org/node/46655

TKY一開始搞不清楚patch要怎麼用。到官方站爬了老半天,才安裝Cygwin這個看來像Dos系統的東西,並且嘗試將模組加以patch。
http://drupal.org/node/32875
可是奇怪的是,Cygwin回報說,四個需要更動的地方,最後一個變更無法完成,被拒絕。

訂閱 RSS - RS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