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研究drupal三個月了,每次安裝模組還是像鬼打牆..

acao's 的頭像
acao 在 2013-06-18 (二) 21:08 發表

我研究的心情,如標題,一語道盡了。就是悶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加入drupal聊天群啊..否則問題太多了。

研究4個月後,每次鬼打牆都用以下步驟找解:
1.先看issues和Bug有沒有
2.Google大神
3.放到最乾淨的drupal上 (僅開必需的)
4.常用模組全打開測試,有些相依模組沒有列在info檔的多的是,有的模組沒相依模組也可以用,只是少功能或功能無效
5.看看模組是不是從D6轉D7的,基本上鬼打牆的機會很高,像功能未轉移完成或與D7模組相依有問題超常見
6.如果模組功能不多的話,建議直接看code比較快
7.Drupal模組是會相衝的,hook的執行順序要弄清楚,模組a的功能設計不可能考慮到模組b,在a和b模組都使用同個hook時常常出現意料之外的錯誤。
8.自己上去題issues和Bug祈禱有人看到並解決 (自己解也是可以)

目前碰Drupal 7大概8個月,很感謝通通學讓我入門。

懷疑模組有問題,或者想知道模組的功能和設定方式,可以到 simplytest.me 網站上做測試。
這樣可以用比較有效率的方式找出問題。

fuchen 看來有很多學習歷程上的辛酸故事可說,有沒有興趣來報一場 drupalcamp 的閃電秀,講題可能是「新手的奮鬥:如何走出模組安裝的鬼打牆」?XD

tky

「新手的奮鬥:如何走出模組安裝的鬼打牆」說完可能會嚇跑一堆新手,哈哈!!
simplytest.me 我也有用過,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在自己網站的「環境」下測
曾經發生整個網站都做好了,上傳出現的錯誤(那種很大眾的錯誤),讓人無法知道是哪個模組出現錯誤。
drupalcamp我想去聽,可惜公司假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