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PHPConf 2012 第一次工作會議

kiang's 的頭像
kiang 在 2012-06-19 (二) 13:08 發表

PHPConf 2011 資料請參考: http://phpconf.tw/2011

日期: 2012/07/15 (日) 07:00PM
地點: 伯朗咖啡科大店( 忠孝東路三段52號, 忠孝新生站3號出口 )
報名: http://goo.gl/ZRVJT

PHPConf 這次工作會議主要希望決定,活動是要獨立舉行,還是將所有資源投入在預期年底舉辦的綜合性研討會。討論過程會公佈日前發布的意見調查結果,但活動到底該如何進行,由這次工作會議的共識決定,因為活動的中心思想很單純,願意做事的最大!

在活動舉行方式決定後,當然就會是挖坑、推坑的時間,希望有意願跳坑的朋友一定要來到現場找個坑跳!基本上不希望把坑挖給沒有來到工作會議現場的朋友,這是為了降低活動進行時的風險,還請願意遠端跳坑的朋友見諒。

參考了 COSCUP 的活動組織,工作會議中應該會決定下面幾個主要角色:

總召集人 - 以下事項的輔助與臨時狀況的決策,管理活動款項的收支
議程 - 聯繫與組織議程

銷售 - 贊助與媒體方面的聯繫
場務 - 場地的安排與活動人員的安排
線路 - 場地網路服務
記錄 - 安排與協調錄影與文字記錄等事項
會計 - 記錄與協調帳務問題

如果是共同舉辦,這次工作會議只會決定前面兩個角色代表 phpconf ,可以先行協調議程潛在講師的時間以及相關事項。而如果獨立進行,我們會需要後面五個角色一併決定。當然,活動就靠 7 個人撐場面是很慘的,工作會議只是定義個別工作的主要召集人,希望其他朋友能夠主動加入個別工作小組中,預期場務組會需要大量年輕的肉體。

--- 以下臨時壞人個人想法 ---

參考了幾個過去舉辦活動的經驗,其實也希望今年活動將成本直接反應在票價上面,不再以爭取贊助作為活動舉辦的前提,一方面過濾純粹卡位心態的人們,一方面希望議程能夠真實反應活動參與人的意願,不會因為贊助行為影響了議程的安排,至少 keynote 不會有贊助商的影子,除非贊助商願意找來符合活動議題的大咖主講。

---
k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