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疑難雜症: garland 的色輪不見了

bobju's 的頭像
bobju 在 2011-08-20 (週六) 01:13 發表

今天要幫 網站(drupal6架的, 簡稱D6) 改 預設版型(garland) 的 色系(color scheme) 時, 發現那個有夠好色的色輪(color wheel)居然不見了?!

管理者設定頁的連結路徑: "Site building" > Themes > Configuare > Garland , 照理說, 應該要有 色輪(圖一) 才對.


圖一 garland 版型 的 經典色輪

要是沒有色輪跟可供選色系清單, 根本沒辦法對garland版型改色系啊~

是什麼原因, 導致該看見的看不見了呢? 大哉問~ 我也不清楚. ^^; 不過還好有人整理出解答清單了(雖說原文是針對D5, 但對D6也適用):

http://drupal.org/node/109457

我這次遇到的狀況屬於 GD library 未安裝所導致. 所以只要把 GD library 安裝好, 問題就解決了.

我的主機是 centos5, 因此, 依照 http://mattiasgeniar.be/2008/09/17/install-gd-library-for-php5-on-centos/ , 這篇安裝教學,

先安裝 php-gd:
yum install php-gd

再重啟 httpd:
service httpd restart

接著再重新整理管理者設定頁面: garland 版型 的 經典色輪 又圓滿重現了~

附加檔案大小
Image icon u.png64.33 KB

我也想跳到 D7 去,不過還是有些 D6 需要維護..

最近開發平台移到 ubuntu server 去了。在 ubuntu 下安裝 php gd 套件的話,可下這道指令:

apt-get install php5-gd

以上適用於 php5, 有沒有向下相容php4沒試過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