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電腦突然無法登錄Drupal架的網站

danny's 的頭像
danny 在 2010-11-20 (週六) 19:27 發表

不知道是什麽原因,我的電腦在今早突然無法登入所有Drupal架的網站 ( 包括drupaltaiwan.org, drupal.org etc) , 而我常用的瀏覽器FF, IE, Chrome 目前只有FF正常. IE 和Chrome 登入后沒有任何錯誤訊息,但就是停留在沒有登入的狀態。

我瀏覽器的設定都沒變。我用IE or Chrome 登入其他的網站或論壇,只要不是Drupal 架設的, 都正常。真是太怪了。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怎麽一回事呢? 謝謝提供意見。

Kay, thanks.

能清的都清了,沒用。系統復原到還正常運作的昨天,沒用。重裝Chrome, 沒用 (IE 就不用試了。)。 登錄Drupal的問題還在。

Scan 了整台電腦, 沒問題。 我用另外一台舊電腦上網,都正常。應該也不是網路的問題。

現在MSN Messanger 也連不上綫。

還有什麽測試可以做的?

(突然發現自己在drupaltaiwan.org 的 who is online, 有好多session. 可能是我剛在測試,但我明明電腦顯示連不上綫的呀,原來還是有連上了。Orz!)

Kay, 說來好笑,我找出原因了,但是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將此經驗記下來,也許那一天有人也遇到這種狀況, 就知道該怎麽辦了。

這兩天我測試 uc recurring 這個模組,為了模擬未來一個月發生的事情,我將電腦的系統時間提前了一個月。結果測試完了忘了還原,就變成我的系統時間和實際時間相差了一個月。

我剛才參考了msn messanger 的除錯指示, 才想到將系統時間回復,結果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我估計這應該是因爲每個瀏覽器,對於沒有期限的session, 有不同的預設管理方法。Firefox 給予無期限的有效,IE 和Chrome 則有預設的時間。

我今天又測試了一下,我的電腦日期如果是設定在11月24日以後,就無法用IE登錄Drupal的網站,在這日期之前就ok, 所以IE這個有效期限,估計大約3天。

如果網站有明確設定session 有效期限,那麽瀏覽器就會用網站的規定。這就是為甚麽, 我的時間雖超前一個月,能夠上其他某些網站 (可能剛好設定session 有效超過30天),卻不能上Drupal的網站。Drupal 預設是不對session 時間設限的。

說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