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同一個頁面二個Views

imtodtod's 的頭像
imtodtod 在 2010-06-11 (週五) 19:25 發表

目前使用 Views 撈出其中一個內容類型的資料

我想要在同一個頁面下方再撈出第二個內容類型資料的 Views

不曉得原本的 Views 模組能不能做到?

還是需要搭配其他 Views 相關的模組?

謝謝!

第一種方式
panel page (+ ctools) 的方式。 選擇一行式的 layout, 然後設定content, 就選擇你的兩個views
第二種方式
選擇一個theme, 帶有比較多的regions. content 的部分,上方或是下方有預留block regions 。 然後你其中一個views 用block 輸出。 另外一個用page. 這樣用theme 就可以解決, 不需用到panels
第三種方式
composite, 和panels比較像。

第二種方式應該比較簡單。

這個attachment 如果和 (attached to 的) views page, 有關聯的話,確實更方便。 只是attachment 出現的位置, 有沒有簡單的方法控制呢 (例如可以隨意調整在views page 輸出的上面或是下面出現)?

Thanks.

法文drupal 把它翻譯成fichier attaché ( = attached file). 所以常久以來,我都以爲是拿來attach 上傳文件的 ^_^。 不正確的翻譯,真害人。

可以考慮用 Viewfield,可以在 node 中定義數個 viewsfield。

我常用來製作圖表分析,node 的內容用 php code 製作圖表,然後附加一個 viewsfield 顯示 views (運用 attachment 的功能包含多個 views pages) 的資料。

是指使用Viewfield來做關聯其它view視圖嘛?

圖表分析這裡是指silaslin你於node寫了php code,但我不懂(然後附加一個 viewsfield 顯示 views (運用 attachment 的功能包含多個 views pages) 的資料。)這句的用法? (好奇…>w<…)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靜思語錄)

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 (靜思語錄)

舉個例您可能會比較容易明白

如果要製作一份員工年資圖表
首先設定一個 node 內容,用 php code 讀取 views 資料製作員工年資圖表(圓餅圖)
然後附加一個 viewsfield,顯示工作 0~5 年的員工列表
其他的 5-10 年, 10~15 年...等是用 attachment 的方式,附掛在 0-5 年的這個 views page 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