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安裝中文 Drupal發生的問題

ROGER's 的頭像
ROGER 在 2009-05-29 (週五) 13:13 發表

請教各位專家,
我在安裝Drupal時, 英文版沒這個問題,但是弄上中文之後就一直出現
"無法複製所選擇的檔案 ,因為沒有該名稱的檔名存在,請確認你提供的是正確的檔案名稱。 "的紅色方框。
經查閱報告"管理>內容",發現它記錄了:
"建立Chinese, Traditional(繁體中文)語系的 JavaScript 翻譯檔案時發生錯誤" 這個錯誤訊息。

我使用的是XP +IIS 。請問該如何解決?
謝謝
Roger

謝謝Kay的回應。
不過, 我有將 sites/default/files 設為網頁執行者 IUSR_POWER 可讀寫, 依然是同樣問題。
後來我改用 "TWAPMs 架站準備好了包" 下去做, 結果就沒有問題。相當的奇怪!

之前在 Windows 上安裝 Drupal 時,就碰過到這個問題。昨天安裝時,又碰到了這個問題。搞了一個小時才又再次找到問題核心。我想應該有許多人有跟我一樣的問題,在此把它寫下來。

Windows 不是平常我開發 drupal 的平台,在 Mac 上安裝 Drupal 無數次,從沒有碰到這個問題。

在 Windows 上安裝 Drupal 後,記得要到 管理 -> 網站設定 -> 檔案系統,把它的暫存目錄,由 c:\windows\tmp,改到其它一般的目錄,例如 c:\tmp, c:\twamp\tmp,同時,把這個指定的目錄建立起來。

這是因為 c:\windows 底下,是 windows 的特有目錄,有受限的,把 tmp 放在這個地方,並不恰當。

由英文版再加裝中文會有這個問題? 我猜也許還有其它的原因會造成這個問題。

@arrt 好像是用 Windows server + IIS 的 ?? 這可能權限特別嚴格
但問題來了,你到設定頁面,有否提示你沒有寫入權限 ?
如果 PASS 了,真是一個問題
最近看到一個 issue,因為個人沒有 IIS 就沒試,
情況是: c:\folder/tmp 都出問題,可是 \ / 在 windows 下應該是一樣處才對,你有空測試測試

---
notaBlueScreen

我是裝在 windows 7 pro 底下。我也沒有 IIS,直接使用 TWAMP。

「你到設定頁面,有否提示你沒有寫入權限 ?」沒有。只是使用最高權限進入 drupal 時,每個網頁都會出現 「無法複製所選擇的檔案...」。

現在只想得到:要不要在檔案總管中,在 c:\folder\tmp 處看它的 右鍵功能表 -> 內容 -> 安全性,是不是使用者權限的設定有問題。(例如,沒有正確的 user,或 user 沒有讀寫的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