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貴網使用的是哪一種search engine?

AACC88's 的頭像
AACC88 在 2008-09-30 (二) 23:21 發表

Drupal自帶的search engine不能search中文。請問貴網使用的是哪一種search engine?

安裝了一個poormanscron後Drupal 可以搜尋中文和阿拉伯數字,但不能搜尋英文字母。
索引設定中只有“建立索引的最小字數”和“簡單的CJK(中日韓)處理”兩個選項,不知應如何設定?
另外,某些search engine能把符合條件的字符加粗或加上色塊,不知是採用的什麼方法?

簡單的CJK 打勾
建立索引的最小字數 設為2
就可以ㄌ

建立索引預設是3, 這樣只能搜尋3個字以上的辭彙(中文1個字算1個字數)
drupal 使用 utf-8 編碼, 不會不支援中文滴

highlight 可以試試看這個模組
http://drupal.org/project/highlight
或者自己寫個module, 把搜尋結果頁面(本來就有highlight)的查詢關鍵字作為網址參數傳給node(使用 node api)也是可以

仍然只能搜中文,不能搜英語:
沒有搜索到任何結果
請檢查您的拼寫是否正確
去掉短語周圍的引號來進行單個單詞的匹配:「blue smurf」 的搜索結果要比 blue smurf 少。
使用 OR 來擴大您的搜索範圍:blue smurf 的搜索結果要比 blue OR smurf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