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Views 6.x裡面的relatioship是用來幹嘛的?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8-06-17 (二) 02:01 發表

這一篇文章裡,tky提到6.x版的views似乎有內建viewsfield的功能。
不過這兩天試做下來的結果,證實這是一場誤會。

tky在cck那邊的node reference設定中看到,居然可以連結到views去。
然後在views那邊看到一個新增的功能選項叫做relationship。
一時太過激動就以為說這兩個加起來就等於views field了。(不曉得views field是用來幹啥的人,請看這一篇)

沒想到,node reference設定中的views選項,是讓你指定一個views(可搭配argument),然後讓你選一個你想要refer to的node。比單純的node type有彈性多了。
和views field沒有啥關係。

不過views那邊的relationship就不知道是用來幹什麼的了。
試用了一下,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儲存了以後,也果然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有哪位好心人如果試出來了,請告知一下tky喔。

ps.views field到現在都還沒出6.x版的,完了.......有得等了。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