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有沒有一個可以管理「權重」weight的模組?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2-26 (二) 11:48 發表

各位好:

TKY最近才慢慢發覺為什麼在Drupal裡頭,數值越小的「順序」值,會被比較高的優先性而排在越上面。TKY是想說,「順序」這個詞翻譯的英文weight,應該翻「權重」比較好。原設計者應該是在想說,把東西的順序類比成重量:越「輕」的東西會「浮」在越「重」的東西上面。數值越小就越輕,就會越優先被看到。

以輕重來理解,就會比較能搞懂各個分類、區塊與表單在這方面的排序問題。

同時TKY也發現說,Drupal的權重管理好像只有區塊(block)那邊做的比較好,有一個一目了然、符合直覺的排序方式。至於其他地方,像分類、CCK欄位等等,雖然可以做設定,但很麻煩,有時候忘了其他項目的權重值,還得一個一個打開看,才能決定。

表單那裡就更糟了,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管理,模組提供的額外分類、欄位集,各自搶山頭,順序有時會亂七八糟的。一個腦袋簡單一點的使用者看了,可能會不知所措,無法下筆。

所以想要請教大家,有沒有一個能夠管理各式各樣權重的模組,或者要去哪裡改設定,才能變更特定的項目的權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