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Blog 分類問題

ganymede's 的頭像
ganymede 在 2006-12-26 (二) 11:12 發表

這些天試著把 Drupal 裝了起來, 主要是想要 multiuser Blog 的功能, 可是試了半天, 就是想不出怎麼可以讓一般使用者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分類?? 利用 taxonomy_access 這一個模組?? 還是有其他的小技巧可做到?? 還請各位大大們幫忙. 謝謝.

剛剛發現這個模組
Taxonomy User
,可以讓每個人"好像"擁有自己的tag set。(實際上還是共用一個vocabulary)。

但如果你需要的是每個人有自己的"階層分類",或者是一定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vocabulary,這個模組可能就幫不上忙。

最近TKY也為了Blog 分類詞的問題所困擾。

理想中,只有Blog需要有依據使用者而個別設定的tag分類,而且在每個分類旁邊還可以顯示作者的分類文章數目。點選之後可以看到屬於這個使用者、同時屬於這個tag的文章列表。當然,能做成一個區塊顯示在每個blog旁邊是最好。就像一般的blog一樣。

原則上,用views應該就能辦到這件事情。TKY設定了一個blog tag自由分類專給blog文章用,只不過TKY不清楚要怎麼設定views才能做到「個人化」的效果。

是設定過濾器嗎?還是得從argument下手呢?

不曉得這麼個人化的views list block要怎麼定做。請有經驗的高手指點一下吧!

TKY

tky